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长征》进入关键时期 崔永元累并耻辱 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央视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5月开播,迄今行进两个多月,行程1400公里,而启程前信誓旦旦"要走一半路程"的崔永元,如今只走了100多公里。队伍减员、过雪山草地面对险阻、队员观点猛烈碰撞、网络反馈对小崔和队员出现污言秽语……面对的种种问题,让崔永元感到累并耻辱着。

  两次回北京 累!

  作为"我的长征"领军人,小崔扮演很多角色,形象代言人、新闻发言人、谈判代表、节目把关等等,而小崔最大的遗憾就是陪队员走得太少。"以后争取多和队伍一起行军,目标最少走三分之一路。"说这话时,小崔带着点无奈。

  长征期间,为经费问题,小崔已经两次回北京,"感觉特不习惯,太吵了,从前没觉得,这次反应很明显。只能在家里和办公室呆着,我去给大学生队员买

世界杯队服,走在商店里,无数人问我‘你不是长征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你这不骗人吗?’我就得不停地给人家解释,特别累特别累。我想还是算了吧,赶紧回去长征吧。"

  非战斗减员 耻辱!

  长征队伍就要爬雪山、过草地了,大本营却出了很严重的减员。编导和摄像现在只剩两组,基本不能完成任务。

  “走的人分两种,战斗减员是太疲劳了,比方有的摄像累吐了,爬山就吐。录音也生病没法工作。”但让小崔感到耻辱的是还有很多人是自己选择了退出,“非战斗减员也不少,有好几个逃兵,这个挺耻辱的,我觉得是队伍的耻辱。选手里面,一个逃兵没有,而我们工作人员里有这么多逃兵,他们觉得太辛苦了,思家心切,于是他们选择逃跑,离开《我的长征》,非常遗憾。尤其是一些骨干,我们合作很多年的人,我觉得他们是不会逃跑,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没想到他跑了。"

  即将过雪山和草地

  目前“我的长征”所有人员已进入贵州,走出遵义后,他们将迎来最艰巨的任务,要翻过五座雪山并经历十天的草地行程。据先遣队对五座雪山的探测,两座有路,后三座没有路。这意味着支援、医疗等人员会跟不上大部队。谈及对策,崔永元说:“可能到时候就雇一个马帮,马帮会帮着队员拉一点食品。在雪山上可能更重要的一条不是前进,是后撤,因为后撤每耽误一分钟就有生命危险。”队伍将在遵义稍作加油,接着所有人都必须接受全面体检,体检的医生对谁参加雪山草地之旅有一票否决权。

竞报 记者郭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