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青歌赛今晚再燃战火 郎昆弃春晚坐镇评委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决赛为了世界杯“休战”一月,今晚重新点燃战火。

  记者昨天获悉,大名鼎鼎的郎昆退出明年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居然出现在青歌赛的评委名单上。其举动打破该项权威赛事20多年来一贯把“自家人”关在门外的做法,引起了不小的哗然。

  郎昆退出春晚竞标,毕福剑补上

  昨天开始,2007春晚总导演竞标如火如荼地进行。根据昨晚央视方面传出的消息,央视文艺中心所见的8组竞标导演名单中,至今没有见到郎昆名字。在这份竞标的名单中有金越、夏雨、童宁、李国红以及去年春晚总导演的热门人选王炳森5人以个人身份参与竞标。此外还有三个组合,有《欢乐中国行》制片人孙滨与四届春晚总导演袁德旺,夏岛和芙英。颇为扎眼的是,戏曲音乐部葛延平和兼任主持人的毕福剑也来参与竞标。

  在央视文艺中心,流传着“不当上一次春晚总导演,就不算是导演”的理念。2007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竞标人数大大超过往届。无论凭资历和实力,以郎昆目前势如破竹的地位,如果再次竞标,中标胜算极大。然而,郎昆激流勇退放弃了竞标,当上了青歌赛评委,大有不破不立的架势。

  对此,外界的评价有褒有贬。反对者担心郎昆作为电视人打分不专业,误人子弟。拥护者认为郎昆本来是学音乐出身,还擅长演唱男中音,是央视内部联欢会的主力,让他坐上评委席可以亮出央视名导的“底牌”。

  关牧村、廖昌永新当评委

  前不久,媒体盛传的央视青歌赛评委要大换血,果然评委人选较团体赛区将有半数左右的更换。昨日下午,第一批美声唱法的评委名单出炉。连任的评委有黎信昌、顾欣、迪丽拜尔、黄小曼等等,新增的有关牧村、廖昌永、黄岳峰、袁晨野、马秋华等。马秋华和金铁霖形成了历届青歌赛难得一见的夫妻搭档。

  从第一批美声唱法的评委名单上看,美声组被出局的评委有叶子钢、戴玉强、梁宁、王真,而孟卫东、郭峰、蔡国庆等其他评委目前未见踪影。对此,大赛负责人秦新民对记者的解释是,大多数是时间安排等因素造成的。

  综合素质考核是此次个人单项决赛的重大改进之处,大赛组委会按照5类比赛形式不同特点的要求,分别出题,每轮考核也各有侧重:第一轮,视唱练耳环节和文化常识环节;第二轮,“命题对话”,余秋雨等评委将考核选手的理解和表达能力;每三轮是“艺术修养”。外界对此番变脸的普遍看法是降低了综合知识的难度,避免选手在节目中驴头不对马嘴地出洋相,而扩大了艺术的专业考察。

  来源:新闻晚报记者 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