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帮暴徒》改名上映无人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深圳意外遇冷

  《黑帮暴徒》改名上映无人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黑帮暴徒》,好不容易于7月8日挤上了深圳各大影城的排期表,并正式更名为《救赎》。可记者昨日从嘉禾影城得知,这部
在海外广受好评的剧情片,首周末票房仅为2.5万元,而该片在新南国影城的票房也仅有1.5万元。对于奥斯卡得奖影片,深圳观众怎会如此不买账?

  改名影响有多大

  据悉,《救赎》由华夏公司引进,上海华宇公司全程协助发行。华宇负责人孙航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了《救赎》票房惨淡的原因,“由于我们国家对于进口影片审查、报关手续严格,所以该片的全国首映一拖再拖,影片制片人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来华为影片宣传造势,可却与7月8日的上映日产生宣传上的断档;另外,影片广为人知的译名《黑帮暴徒》,并没有通过审查,而影片在改名《救赎》后,却鲜有人知。种种的不凑巧,导致这部影片遭遇冷落,真是太遗憾了。”

  好片不应被埋没

  据透露,为了挽回人气,《救赎》于昨晚在北京举行了大规模的首映活动,广邀内地电影界红人前往助阵造势。“通过我们的第二轮宣传攻势,希望能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欣赏这部人性化的电影。”

  深圳嘉禾影城的负责人则认为,《救赎》这部影片上映档期尴尬,无形中缩短了影片的生命力。“面临《超人》、《碟3》等商业大片的冲击,《救赎》这类反映人性回归的影片,显得势单力薄。但在深圳,仍有一大批观众属于文艺片的忠实拥趸,所以影城会尽量配合宣传。除了会在海报上《救赎》片名旁加注‘原译名为《黑帮暴徒》’的提示字样外,还将着力推荐该片的人文主义特色等卖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