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12亿美元造出最大纸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美国宇航局为了吸引国内纳税人的注意力,在2004年设计并建造了一架堪称世界上最大的纸飞机。

  纸飞机取名为“鼹鼠”,长30米,共花费12亿美元。有消息透露,“鼹鼠”之前世界上最大的纸飞机,名叫“黄色恶魔”,建造于1997年,是日本一位14岁男孩的作品,长约2.1米。

  “黄色恶魔”的第一次飞行也是最后一次,颇具戏剧性。飞行地点是一间房间里面,卫星电视对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黄色恶魔”升空还不到3.5米,便不幸撞上了房间里的吊扇,右翼折断。随后,只见它呈螺旋形下降,最后落在壁炉里,就这样被烧成灰烬。在家观看现场直播的观众,简直不敢相信“黄色恶魔”的命运竟会如此之惨。

  鉴于“黄色恶魔”的悲惨结局,“鼹鼠”的设计师和建造师从一开始就十分注重飞机的安全质量。不过对于这架最大的纸飞机,并不是所有的美国人都喜欢。

  (记者 汪权 整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