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定向运动助阵纸飞机比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民健身城市定向运动体验赛周六举行,市民可免费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汪权)由本报发起主办的厦门首届纸飞机比赛引起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昨天,厦门指北针定向运动俱乐部拓展培训师山虎与本报联系,表示愿意在纸飞机比赛的当天,在未来海岸与本报合作共同举办城市定向运动比赛。

  山虎介绍说,定向运动就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指南针,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或住宅小区里进行。辨明方向并以最快速度按顺序到达目的地的能力便是定向运动的精髓所在。定向运动最重要的仪器就是人的大脑, 然而找到正确方向的最有用的工具是指南针。

  本次竞赛项目是团体城市定向计时赛,市民可以免费报名参加。参赛团体限制在50队以内,每队三到四人(至少包括一名女队员),自由组队参加。山虎提醒说,由于从报名到比赛只有3天时间,参赛者均采用网上与电话(传真)报名方式,报名网站:www.xmcompass.com,报名电话(传真):0592-5632145。

  据介绍,本次团体竞赛以团队所有成员中的最后一名到达终点的时间为比赛用时来排名。比赛取前六名进行奖励,主办方准备了丰厚时尚的户外用品作为奖品等候热爱户外运动的市民去争取。

  山虎说,与纸飞机比赛一样,定向运动也是一项群众性体育项目,技巧容易掌握,是三岁至八十岁的人们都可以参加的运动。

  纸飞机比赛与定向运动吸引了全世界男女老少,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人们的广泛参与。因此这两项入门低、技巧性强的比赛一起进行,将引导更多的人积极参加户外运动,通过运动体验合作与思考的无限乐趣。

  定向运动有百年历史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在1886年首次使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真正的定向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

  定向运动本身作为一种体育项目开展是从上世纪初在北欧开始的。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已在芬兰、挪威、瑞典、丹麦立足。1932年举行了第一次世界定向运动比赛。1961年国际定向联合会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现有成员国63个。定向运动也是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记者 汪权 整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