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归来,够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1 北京晚报

  带着“S”形盾牌的美国“超人”昨晚上阵。新世纪影城特意打扮一番,一个个立体超人形象呼之欲出,还请来奥运冠军和高考状元这些地球上的“超级榜样”穿上超人服造市作秀,引得商场行人不断驻足观看。

  正好赶上星期二半价日。昨晚“超人”首场卖40元半价。买票进场的观众多是“超人”迷。新超人遭遇的该是最挑剔的眼光。海选而出的新超人布兰登·如斯不负众望,酷似
老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更多英俊威武,魅力难挡。一出场就能吸引住观众的眼光,不愧被称作“有史以来最帅”的超人。

  “超人”有70年的历史了,《超人归来》是《超人》系列的前传。从第一部超人问世,到今天的“超人归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号称有史以来最多的电脑特效镜头,《超人归来》的最大噱头就是“技术含量高”。看起来特技镜头确实不少,超人眼球弹飞子弹,超人太空飞行的场景都可说气势恢弘,场景奇幻,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在高科技助阵下,距离宣传说的特效制作的范本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震撼感不够力度,只拼场面数量,超人的确能得冠军。另外,超人宿敌,奥斯卡影帝凯文·斯帕西的反派,虽然邪恶却不失风趣,但是戏份不多,坏得也不够,正邪两队人马虽然各显其能,激战酣畅,但是无法衬托出超人不同以往的超级力量。上天入地,力拔千钧向来都是超人的拿手好戏,虽然他也有致命弱点,但他的超强意志令人仰慕,这些方面影片都坚持一如既往的有足够篇章来表现,新超人表达得更加丰富和生动。现代感,人情味,动作和爱情,一样不少。总的来说,新“超人”比旧“超人”更能满足我们对超人电影的所有基本需要。

  影片两个多小时,作为一部主打暑期市场的电影,时间有点长。但总的来说观众反响不错。话题集中在新超人布兰登·如斯和场面上,特别是超人迷看完后倍感快乐。“布兰登·如斯年轻帅气,比克里斯托弗·里夫有一种无言的亲和力,故事上更丰富,有不少超人作为普通人的生活,有爱情有烦恼,这个超人离我们更近了。”有观众是奔着反派角色凯文·斯帕西来的,看了不觉得过瘾:“超人的反派角色很重要,这一集表现比较弱,凯文·斯帕西的反角没有魅力,也没有特点,看着不过瘾。”超人系列电影经久不衰的魅力何在?一位超迷研究者说,没有哪个国家的人不知道“超人”,就算你带着“S”形盾牌进入非洲丛林,也有一半可能被认出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希望成为他那样的人,超人的魅力是精神的力量。

  该片国内上映距美国上映日期仅隔两周,因而对观众来说新鲜感十足。七月正值学生假期,也是娱乐消费的旺季,此片从这一

  档期的开端就

  占据了有利地

  势,会有足够的

  表现空间,为冲

  击高票房打下

  伏笔。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