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推动传媒爱“面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1 北京晚报

  “由于新闻出版物的广泛覆盖性和巨大社会影响力,封面文化已成为视觉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封面作品不仅能给人带来愉悦、更能表现其深刻的思想观点和深厚的文化内蕴。”昨天,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出版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等协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深圳隆重举行。

  “封面文化在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出版物等载体上,以其‘图文并重、视觉呈现’的表现形式,展示着鲜活的思想观点和博大的文化内涵。”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封博会”组委会主任柳斌杰先生介绍,首届封面文化博览会包括博览、交易、论坛和活动四大部分,届时将有国内1000多家新闻出版和文化等单位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200多家文化出版机构到会参展。不仅涉及国内外图书、报刊,还涵盖音像电子、印刷包装、摄影、广告设计、网络传媒与出版、动漫与游戏作品等诸多方面。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视觉改变生活”。“封博会”除贸易活动外,还将召开“视觉改变生活”高层论坛和“首届精品少儿书刊视觉与传达”国际论坛等活动以及读者最喜爱的封面系列评选活动。柳副署长说,本次“封博会”将通过实力展示、规模展示、品牌展示,着力挖掘封面文化内涵、整合封面文化资源,创造封面文化价值,推动封面文化创新,遴选出来集中展示、交流、提升,用以加强整合行业对文化创新的关注,推动出版、传媒文化的迅速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将是对我国新闻出版业集约化战略成就和优秀品牌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以中国新闻出版行业为基础而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一次大胆尝试。

  赵李红X0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