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也要玩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1 北京晚报

  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今晚拉开大幕,首先亮相的是美声组,接下来将是组合、通俗、原生态、民族唱法决赛。CCTV—3将从今天起,每天19时30分连续20天现场直播个人单项决赛,同时央视国际网站也将设立青歌赛专区,方便更多的观众参与互动。团体决赛中每种演唱形式排名前30位的选手,将经由3轮4场比赛,通过演唱和综合素质考核决出各唱法奖项归属,这种比法类似于“超级女声”的PK。

  其中,首轮比赛分两场进行,30名选手根据团体赛成绩排名,按演唱和综合知识考核的总成绩从每组中决出10名(组),共20名(组)进入第二轮。在第二轮比赛中每种唱法的20名(组)选手将按照上一轮得分排序从低到高出赛,选手在结束歌曲演唱后,进入“命题对话”环节,综合知识评委依照选手与之交谈时的表现打分,两项成绩相加前12名(组)进入第三轮。最后一轮比赛将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通过演唱,得分前9位选手将进行艺术修养考核;第二环节,入围选手进行艺术修养考核,考核分数加上演唱分数的总成绩排前6位的选手,进入最后的竞争;第三环节,排名前6位的选手再演唱一首曲目,并根据他们在第三轮比赛中所有环节的分数累计决出金、银、铜奖。

  本次青歌大赛个人赛,五组比赛将有150名选手参赛,为全方位展示选手个人风采,增强个人识别的功能,本网特别策划制作了“星战群英会”板块,为150名选手量身定做个人主页。“PK战场”板块将以分数图表的形式展示个人赛进程,每场比赛每位选手的每个单项得分和总成绩都将实时在线更新,并按照30进20,20进12,12进9,9进6,金银铜奖角逐的进度记录紧张激烈的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