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幕再现马班邮路“风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7 法制晚报

  

银幕再现马班邮路“风雨”

  《香巴拉信使》近日在四川西昌开机 《千里走单骑》中的土导游邱林担当主演

  银幕再现马班邮路“风雨”

  剧情根据乡邮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 他行走了26万公里 投递10万份邮件

  本报讯(记者 赵培)由国家

邮政局、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峨眉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故事片《香巴拉信使》近日在四川西昌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的主演是曾在《千里走单骑》中出演土导游的邱林。

  电影《香巴拉信使》根据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马班邮路乡邮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曾导演电影、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的俞钟任该片的编剧兼导演。影片讲述了王顺友从19岁参加工作以来,21年间徒步行走了26万公里,投递10万份邮件,从来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延误过一期邮班的故事。

  塑造银幕王顺友的邱林,因为在《千里走单骑》中饰演的云南导游形象而一炮走红。《香巴拉信使》导演俞钟介绍,之所以请邱林担任男主角,主要还是看了他在《千里走单骑》中自然朴实的表演,与木里县乡邮员王顺友的气质和形象很接近。

  在《香巴拉信使》首当主演,邱林感到很高兴。他直言自己沾了张艺谋的光:“要不是遇见张艺谋,一辈子也不会有这么一天,上次跟张艺谋导演合作感觉挺轻松的,毕竟塑造的人物跟自己的生活差不多,这次就不一样了,我在体验生活的时候,见过王顺友的父亲。他原来也是马班邮路的投递员,当时十多年都是自己背着邮件走,腿都不好使,感动得大伙儿都热泪盈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