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青少年推荐百种好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日前,新闻出版总署组织青少年教育研究学者、少年儿童文学作家、出版界专家以及市场营销人员精心遴选了百种优秀图书,向全国青少年隆重推荐。天津图书大厦于今天开始在首层热卖馆设立专台,集中陈列展出。

  这次专题展出的百种图书包括人物传记、爱国主义思想品德教育、知识、文学、科普5大类。其中,有关思想道德教育的品种就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但这些图书不是说教式的
,而是强调寓教于生活之中,通过感人的事例和人物说服人、感染人,像上海文艺出版社的《过目不忘:50则关于荣辱观的故事》,通过50个生动故事,教育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念;湖南人民出版社的《中国男孩洪战辉》、《中国女孩文花枝》,两位青年英雄用他们的感人行动,阐释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荐图书的内容侧重于有利于思想道德建设和荣辱观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有利于青少年启迪人生,增长知识。

  适逢建党8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像

上海人民出版社的《长征日记》、湖南少儿出版社的《重读长征》和晨光出版社的《党史故事画卷》等,通俗生动地为青少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

  今年百种推荐图书中,还首次列入15种有代表性的外国优秀儿童读物,如天地出版社的《草原上的小木屋》,接力出版社的《万物简史》等,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和可读性结合,深受青少年喜爱。许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最新出版的原创作品,如曹文轩的《青铜葵花》、金波的《乌丢丢的奇遇》等也在百种优秀图书之列。为了让阅读更贴近孩子,这批百种优秀图书形式也十分丰富,有图文书、口袋书、配盘书等多种形式。

  另外,图书大厦还将营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于早9:00开门营业,并将这一营业时间延续至9月中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