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春晚总导演投标昨完成 老毕只花了1天做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53 中国新闻网

  

央视春晚总导演投标昨完成老毕只花了1天做方案

  著名主持人毕福剑。 (资料图)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7年央视春晚的投标工作已于昨天上午完成,竞标名单中,《星光大道》制片人兼主持人毕福剑成为“黑马”。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毕福剑笑称,参加竞标是因为主持人做腻了,试图做一下总导演换换口味,并且夸下海口:“如果我当上总导演,明年春晚绝对与往年不一样。”

  已经蝉联两届春晚总导演并曾公开表示“不放弃”今年竞标的郎昆,则令人意外地退出了竞标队伍。

  8组人马竞标春晚总导演

  据了解,参加2007央视春晚竞标的总共有8组人马。除了文艺中心副主任金越、戏曲音乐部《国乐飘香》导演夏雨、社教中心导演童宁、文艺中心综合部《与您相约》制片人李国红、戏曲音乐部导演王炳森5人以个人身份参与竞标外,文艺中心《欢乐中国行》制片人孙滨与4届春晚总导演袁德旺、戏曲音乐部导演夏岛和芙英、戏曲音乐部导演葛延平和《星光大道》主持人兼制片人毕福剑3对组合也参与了竞标。袁德旺昨日向记者透露,他们8组人马已于昨日上午全部完成投标工作,最终结果要等到10月才能出来。是否有信心打败其他7组选手,这位春晚老将不愿多说:“这不是我说了算,还是等结果出来再说吧。”

  毕福剑此次竞标春晚号称是“被逼的”,他笑着说:“我这次在北京郊区录制暑假七天乐时,就有好多人问我,你怎么不办一台春晚呢?”对于其他7组选手,他模棱两可不作评价。毕福剑号称此次他和《星光大道》总制片葛延秤一起投标是“二力合一”,“他是戏曲部的,我是文艺部的,我俩联合搞的《星光大道》现在在全国观众反响强烈,收视率一直很高。”不过,对于最终能否夺标,他似乎有点信心不足:“我个人感觉成功率没那么高。竞标方案我只花了一天时间去弄,而跟我们竞争的对手金越和袁德旺都是有丰富经验的春晚导演,他们提交的创意书都是耗时半个月整出来的,十分全面。”

  尽管有些信心不足,毕福剑还是与记者畅想了一番他设想中的2007春节晚会。“我是学导演出身的,一直想在导演这个行当上大展拳脚。如果能当上明年春晚总导演,我绝对会做出一个不一样的春晚来。我不爱看那些照本宣科的节目,我也不爱那些简单的节目联串,我要的春晚是大家庭里发生的故事,整场晚会都有戏剧情节,每个主持人都有特定的人物角色。”

  毕福剑对会场也有想法:“我会在北京设立一个总会场,在其他地方设分会场。当我们中国人在欢度除夕的时候,我也要让中国老百姓看到东南亚其他国家是怎么过除夕的。”对于春晚面临的尴尬现状,毕福剑也有一点害怕:“争议在所难免,观众都说我长得丑呢。如果能竞标成功,我只要这样一句评价就满足了——这个春晚真的与往年不一样!”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顾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