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靓颖赴芝加哥录英文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3 京华时报

  

靓颖赴芝加哥录英文歌

  张靓颖在众多凉粉的簇拥下进入机场大厅。本报记者董世彪摄

  昨天,歌手张靓颖在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副总赵青的陪同下,正式开启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美国之行。在此期间,张靓颖将在芝加哥规模和档次最高的录音棚里录制完成3首英文歌
曲,与其合作的词曲作者、乐手、录音师以及制作人都是美国知名音乐人。华谊为此投入的费用高达百万余元人民币。

  看戏唱歌游玩三不误

  陪同张靓颖远赴美国的除了副总赵青之外,还有一位唱片公司制作部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1时左右,数十名凉粉赶至机场为靓颖送行,其中有几位凉粉昨天上午专程乘火车从天津赶到现场。张靓颖的出现令整个机场大厅的通道堵作一团,张靓颖先和凉粉们拍合影,随后简短地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便匆忙入关办理登机手续。张靓颖透露将在美国待上一个多月,8月返京。13日抵达芝加哥后,她先受亚洲百老汇剧团的制作人和导演之邀,飞往纽约观看两场百老汇演出,17日返回芝加哥开始录音。

  贪玩的张靓颖笑称,公司已经答应在歌曲的后期缩混阶段,安排她在当地美美地游玩一通。至于会不会利用博客和凉粉进行及时交流,靓颖遗憾地表示:“这次到美国录音的行程安排总体上比较紧张,我在美国的所见所闻,等回国之后再和大家分享吧。”

  进顶级录音棚耗资不菲

  对于送张靓颖赴美国游学录音的过程,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老总袁涛介绍道,从今年5月开始,华谊音乐开始与芝加哥的多位制作人和录音室进行接触,“靓颖的声音条件获得了美国音乐人的肯定,我们选定了其中最为著名的一位制作人———里德·海姆斯。”袁涛介绍,里德·海姆斯拥有芝加哥规模最大、顶级的录音棚。里德及其录音棚曾制作的唱片获得了格莱美多个白金唱片,合作过的艺人包括罗·凯利、席琳·迪翁、亚瑟小子以及九寸钉乐队等。年轻的张靓颖将在这些天王巨星工作过的地方录音。张靓颖即将录制的歌曲由美国新锐音乐人托比·盖德及环球音乐旗下音乐人创作。

  袁涛透露,张靓颖在录制完3首英文新歌之后,将回国录制其余的中文歌曲。新专辑定于9月推出,她此前演唱的电影《夜宴》的片尾曲不会收录其中。业内人士分析,美国顶级制作人完成一首歌的费用需近50万人民币,张靓颖这3首新歌的制作费用应该在百万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