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勇表演获陈赓家人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下午,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集电视剧《陈赓大将》的首播新闻发布会。对于饰演陈赓大将的演员侯勇,陈赓将军的家人、战友一致认可他的演技和外形,侯勇也自信地表示该角色非他莫属。

  在该剧开拍前,曾有消息说姜文是最佳候选人,对此侯勇十分肯定地说:“没有这回事。当时不仅剧中心,而且陈赓的家人,都是希望我来出演。因为陈赓是个军人,我本人
也是军人,这种气质是旁人很难具备的,我毫无压力可言。”

  第一次出演革命历史人物,开拍前侯勇做了不少准备。“我找了很多有关陈赓的书籍、资料和史料。因为时间比较紧,我是边拍边看。同时导演也提供了陈赓每一个历史时期的形象资料,包括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我全都看了,但又不敢多看,怕掉进去有模仿痕迹。”

  最让侯勇紧张的是拍东征的那场戏,因为那天陈赓的几个儿子、女儿都赶来探班。“他们在场我很不安,可以说诚惶诚恐。但是渐渐地我就平静下来了,因为他们自始至终都很支持我、信任我,给我很宽松的创作天地。”侯勇说,陈赓家人还介绍了陈赓的一些言谈举止、音容笑貌的特点供他参考,拍完后他们对他的表演很满意。

  据悉,该剧将于8月2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观众不仅能从剧中了解到陈赓在南昌起义、抗法援越、抗美援朝等时期的传奇故事,还能了解到陈赓的生活和感情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