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锐意出新做加长版“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52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央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会,7月11日上午举行。在参加竞标的8组人员中,央视戏曲音乐部《星光大道》的制片人、总导演葛延枰,央视《梦想剧场》《节日七天乐》的制片人、总导演毕福剑最引人注目,呼声最高。

  葛延枰、毕福剑主张春晚以年夜饭为中轴线,打通下午时间段,做一个加长版的“春晚”。就是说把由原来从晚上8点钟开始的“春晚”,提前从下午3点钟预热铺垫,把春节
晚会概念做强、做大、做足。从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8点前,这5个小时以“新农村”“新社区”“新军营”等社会资源为纪实舞台,调动全台品牌栏目,打通协作,以综艺栏目领衔为主,跟踪记录除夕之日各行各业各地各阶层老百姓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和谐生活。

  从晚上8点到零点后4个小时,则以一号厅综艺舞台为主,表演丰富多彩的“春晚”节目。葛延枰、毕福剑认为:春晚节目内容要贴近群众。业余演员不低于总比例的百分之二十。业余选手主要来源于《星光大道》的选手。还有一点也是他们方案中吸引人的地方,要让亚洲其他有过春节习惯的国家、地区加入进来,通过电视的手段,营造一个全亚洲共享的迎春民俗盛典。其他的7组导演也各有想法。不过,从现场看,毕福剑葛延枰这一组合颇为有戏。

  前两届春晚总导演郎昆此次没有递交方案,与他同样选择“沉默”的还有颇具竞争实力的《同一首歌》制片人孟欣。

  据悉,央视将在10天以后公布2007年春晚导演人选。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