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8月,《夜宴》5城点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6:59 深圳晚报

  本报讯《夜宴》不仅在题材上区别于冯小刚以往的电影,在营销手段上也玩起了新花样。据华谊兄弟副总徐立介绍,从8月底开始,《夜宴》将在广州、杭州、西安、大连、北京5个文化名城进行由南到北的点映,随后将前往威尼斯电影节参加展映。

  威尼斯惧怕口水不参赛

  虽然后期还没有全部完成,《夜宴》已经报送威尼斯电影节参加展映。《夜宴》是根据《哈姆雷特》改编的剧本,袁和平、谭盾、叶锦添等国际化的幕后班底,即便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也大有胜算。为什么只是参展不是参赛?徐立把参赛比作一块鸡肋:“送去参赛又不得奖的话肯定要招来一片口水;不去参赛别人又会说我们对自己的片子没有信心。实在是两难的选择。”鉴于《夜宴》去威尼斯的最大目的是推动宣传而不是拿奖,所以片方最终选择了只参展。徐立还透露,《夜宴》一旦拿到电影局的放映许可证,就将立即报名奥斯卡。

  点映着重城市文化味

  在点映城市选择上,华谊主要看重城市的文化背景,因为“《夜宴》是一部古装电影,在气质上和历史名城更加贴近”。徐立介绍,这次的点映活动将从8月底开始,先在广州点映,然后转战杭州。北京是点映的最后一站,《夜宴》的北京点映和首映式将“背靠背”举行。

  《夜宴》将从每个点映城市中挑选出两家影院,各点映一场。除受到邀请的媒体、影评人、院线人员外,观众也可以通过抢票的方式先睹为快,而具体的抢票形式将由负责点映的影院自行规定。徐立表示,每场点映都尽量给观众留出50%的电影票。此次点映的目的是向观众展示片方的信心和诚意,徐立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让更多的观众、媒体和院线发行人员提前了解《夜宴》。”不过,这种大规模的提前点映也有很大风险,如果招致骂声一片,《夜宴》上映后票房就会比较惨淡。徐立坦承片方也有这样的担心:“每部作品面世总会遇到不同的评价,《夜宴》也不会例外。点映是为了让观众对片子做出评价。我们不希望自己夸片子好、而观众却有上当的感觉。”(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