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大鹰告慰祖父叶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电视剧《陈赓大将》8月2日将隆重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昨日,该剧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导演叶大鹰表示,他把这部戏作为对自己祖父叶挺将军的一个告慰。

  昨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剧组主创人员以外,陈赓将军的家属、部下等人也悉数到场。导演叶大鹰显得颇为激动,他说,自己家和陈赓家是世交,很早就很崇拜这位长者,他把拍摄《陈赓大将》当作对自己祖父叶挺将军的告慰。叶大鹰说,在他的印象中,陈赓大将具
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洒脱、幽默、坦荡、智慧,他在共产党中有许多可以将生命相托的战友,在国民党中也有很多对他敬仰的同窗,而且他还有纯真的爱情,有一种侠骨柔肠的温情。在创作剧本的时候,他就想,要让大家看到一个东方的巴顿将军。对于这次拍出来的结果,叶大鹰说,如果陈赓将军的后代、部下看了,觉得“这小子拍得还行”,就是对他最大的褒奖。

  剧中的陈赓将军由实力派演员侯勇出演。陈赓将军的第一任妻子王根英由郭柯宇扮演,这是她在《红樱桃》后第2次和导演叶大鹰合作。这一次郭柯宇将从少女时代扮演到30多岁。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