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爱上了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伶感集●陈松伶专栏

  这阵子,香港忽然充斥一片阳刚气。银幕上,有超人回归;荧屏上,有一班香港先生,不遗余力地卖弄肌肉,倾力上演湿身诱惑。看似英雄当道,但试问,普天之下,谁是真英雄?

  站在女性角度,我可以肯定说一句,英雄与肌肉,没有必然关系,不一定画上等号。

  男或女的择偶喜好,毕竟各有不同。男人喜欢占有、攻略、速战速决(你看世界杯风靡全球,便略知一二),会为异性的外观燃起求爱欲,刹那间烧得厉害,一发不可收拾。处理感情,女士则爱慢火煎鱼,崇尚沟通与灵欲一致。看见身材标青的男士(如韩国天王Rain),咱们会投以欣赏目光,但未必同时投射真感情,爱与喜欢,是两码事,也是男人最搞不清楚的一回事。

  当我在电视机前,欣赏这项一年一度的“选美”盛事,我会想,如果身在现场,作为评判之一,该如何自处?看见肌肉男在面前搔首弄姿,按剧情需要,自当要报以尖叫、心花怒放,但问心,我们真的欣赏男人“选美”吗?

  男女永远不可能平等,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就以选美为例,美女以色相出击,大家会觉得顺理成章,甚至智能过高,可被视为有机心、不够纯真,聪明反被聪明误。

  男士又如何呢?始终受困于有色眼镜,虽然没有人会抗拒美男,但一般品评男士的标准,不外乎才华、踏实、有安全感,想象一下,如果有天,你的男朋友有工不干跑去选美(今年某位

香港先生,职业竟然是‘董事’!),你会有怎么样的感觉?不切实际?贪慕虚荣?抑或找个借口识女仔?

  问我吗?唔……我会先跟他了解参赛原因,也要提醒他玩得认真,正如一众球星,落场便要拼尽,为看官踢场好波。凭那短短两三小时的节目时间,当然不可能展现一身才华,但观众看的是态度,你用心、认真,便有光、便是英雄——纵使刹那光辉,不是永恒!

  别人说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送给那一晚,懒理狂笑痴,也要潇洒走一回的香港男士,有我这一曲——《我爱上了英雄》,哈!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