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盗”遭遇双重打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第一集被编剧指控剽窃●第二集被取景国拒之门外

  “海盗”遭遇双重打击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钟素萍)树大招风,《加勒比海盗Ⅱ》创造了票房神话,但同时也成了不少人的眼中钉——近日,好莱坞一位编剧向剧组提出索赔,认为《加勒比海
盗Ⅰ》剽窃了他多年前的作品;而电影的取景地多米尼加共和国更不会引进该剧。

  “海盗”真的是海盗吗?

  近日,好莱坞一位名叫罗伊斯·马休的编剧向法院提出诉讼,控诉迪士尼公司、博维家庭娱乐等28家在2003年支持《加勒比海盗:黑珍珠的诅咒》的公司有侵权行为。

  在TMZ.com的在线访问中,马休声称在过去的20年里,他创作和写作了一系列作品,包括图画、电影剧本、大纲、蓝图等,命名为SNPM,意为“神奇的海盗电影”,还向美国专利局提出了申请。马休说,他创造了威尔·特纳和伊丽莎白等角色,还有古怪的海盗船船长和被诅咒的全体船员——巧的是《加勒比海盗Ⅰ》就叫“黑珍珠的诅咒”。马休申请法庭给出禁令,禁止这28个被告公司公开放映这部电影(包括DVD租售、在线下载原声带销售和网络销售等)。马休提出的索赔金额高达6.54亿美元。

  截止到目前,迪士尼公司和杰瑞·布莱克海默制片公司对此没有发表直接评论。

  多米尼加不会引进“海盗”

  《加勒比海盗》的外景地是世界上开发得最少的海岛——多米尼加共和国,但这个繁华的热带小岛上唯一的电影院不会放映最新上映的电影《加勒比海盗Ⅱ》。

  周三,影院负责人琼·皮浮宣布,由于影院房顶修葺还没完成,将无法及时重新开放上映《加勒比海盗Ⅱ》。75名曾为电影担任全职工作以及另外200位在片中充当临时演员的岛上居民由此不满,但也有不少人大加赞赏。不少印第安人认为电影有许多失实的地方,丑化自己的祖先。印第安人首领查尔斯·威廉斯就认为这部电影应该在全世界禁播,他控诉电影把他的祖先描述成为食人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