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水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9 南方都市报

  童稚趣语

  刘红旗

  儿子要上幼儿园了,在喝水这事上,我是最不放心的,因为园里有一些自来水管子,就怕他一时口渴了,等不及到教室喝开水。于是,嘱咐最多的就是,不要喝冷水,一定要
喝开水。

  儿子却没有记性,第一天去接他,阿姨就说他在园里喝冷水了。回到家,我又一次给他讲不能喝冷水,不然要生病的,因为冷水里有很多细菌,一定要喝开水。并且在第二天送他上幼儿园的时候,建议阿姨为孩子们讲一讲水的卫生问题。

  下午,我接孩子的时候,问儿子喝没喝冷水,他还没回答,阿姨就对我说:“没有,你儿子绝对没喝冷水,放心吧。”儿子接着说:“妈妈,我知道,冷水不能喝,因为里面有细菌,喝了会生病的。”我说:“这才是好孩子。”

  这时,儿子又说:“开水就更不能喝了,开水太脏了。”我和阿姨都瞪大了眼睛,问他:“你说什么?开水太脏?”儿子不紧不慢地说:“是啊,你不是说了吗,水一开就把细菌杀光了,那还不脏啊?”阿姨笑了笑说:“乖,杀光了细菌就干净了,怎么会脏呢?”儿子摇摇头,坚定地说:“你骗人,把细菌杀光了,水里全是细菌的尸体了,不是更脏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