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夫疼妇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9 南方都市报

  真情人生

  魏华

  老婆早就有牙疼史。记得刚结婚那阵子,她喊牙疼时,我常常开玩笑奚落她:“年纪轻轻的,牙疼什么啊?是不是装的呀?”老婆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就等着好了。
没想到,前一段时日,由于工作比较辛苦,一直蠢蠢欲动的牙炎终于抓住机会发作了。

  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死没人信。一个人时自己常常疼得呲牙咧嘴的,可在家里,为了防止老婆“报复”,我便一直大气不出不吭气儿,心想,喝几天药就好了呗。谁知,我喝了一周药,不但牙疼没止住,整个左脸颊都肿得老高了。看来隐瞒已经没有必要了,我只好等着老婆的发难。可老婆一言不发,每天早晚都给我煲稀粥、炖鸡蛋。我脸颊肿,有口难张,吃这食物正好啊!可我发现,她每天也和我吃一样的东西,我便忍不住问:“你难道也牙疼?”她没说话,但点了点头。我心里不由豁然开朗:呵呵,我说她为什么不闻不问,不乘机“报复”呢,原来她也牙疼啊!

  几天后,我的牙炎总算慢慢地好了起来。老婆说她的牙也不疼了。于是,我们饱受两周委屈的肠胃便重新得到了安抚,家中的饮食起居又恢复正常了。

  一天早上,我到楼下买烧饼,烧饼师傅笑呵呵地问我,你牙疼好了?嘿!他咋知道我牙疼呢?我正纳闷,没想到他竟一脸惊羡地说,先生真是好福气哦!你的太太也太好了,你牙疼喝稀粥,她也跟着你受罪喝稀粥啊!

  哧!两口子吃什么喝什么,这些琐事,你告诉卖烧饼的干什么呢?我心里开始埋怨起老婆来了。可卖烧饼的见我一脸疑惑,便又笑着说,先生可能还不知道吧,你牙疼那几日,你太太每天中午、晚上都到我的烧饼铺里吃烧饼。她说在你面前大吃大喝,会让你感觉更加难受,为了减轻你的精神痛苦,她只好在家里陪着你,你吃什么,她就只能吃什么了……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