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部“大屠杀” 同室不操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9 法制晚报

  总投资预计8亿 全部明年上映 三部同题材影片不竞争还表示要强强联手

  三部“大屠杀” 同室不操戈

  担任《南京浩劫》策划 执导《南京!南京!》 陆川“一心两用”从不同角度解读历史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日记》《南京浩劫》《南京!南京!》三部有关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同步启动,同年上映,但彼此非但没有竞争的火药味,还呈现出联手的迹象。

  首先强强联手的是中美联合投资的《南京浩劫》和陆川筹备多时的《南京!南京!》。作为《南京!南京!》的导演,陆川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将出任《南京浩劫》的剧本策划;同时,《南京浩劫》将为陆川的《南京!南京!》提供资金支持。但具体是多少,陆川表示:“这是商业机密,目前还不便透露。”

  对于两部影片之间存在的竞争问题,陆川大方地表示:“这不会。两部影片的故事完全不同,它们会向观众提供两种完全不同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解读。当然,它们的共同之处是要反映南京大屠杀带给中国人民的深重灾难。”

  对于唐季礼即将开拍的史诗巨制《日记》,《南京浩劫》的中方制片人、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李向民则主动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

  他表示:“唐季礼导演是一位优秀的电影人。我们希望大家能很好地交流,从不同角度反映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只要影片尊重历史,尊重民族感情就是好事。”

  三部影片预计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将于明年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时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