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选手学张靓颖 英文歌太多难博观众欢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56 中国新闻网

  “雷声大,雨点小。”12日晚拉开的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单项总决赛,似乎没有达到改制后的效果,第一场“美声唱法”便不太讨巧,据称,有的现场观众在听完几首歌之后竟打起了瞌睡,原因是选手演唱的外国歌曲实在难博人欢心,在比赛过程中,监审组李双江便念观众短信,公开批评了英文歌太多的现象。而坐在评委席上的郎昆则收到了预期效果,他的受关注度远远超过了“雷打不动”的余秋雨。

  昨天第一个上台比赛的是来自云南电视台的选手王红星,他演唱的是歌剧《假面舞会》选段,获得了96分的好成绩。接下来,全场几乎有百分之九十的歌手,都是用意大利语或英语演唱外国歌曲,只有两首中国歌曲,让本来应该很有创意的个人单项总决赛,第一场就索然寡味,特别是讲解视唱练耳的评委赵易山,讲解太专业,使得整个比赛显得更沉闷,有几位观众因为扛不住竟昏昏欲睡。

  在比赛中场,监审组李双江,收到了观众短信,公开批评说:“一些观众打来电话和发来信息,他们提到一个共同的问题,前七名都是唱的外国的歌曲,这么好的嗓子,为什么不用来唱中国歌剧的作品,音乐学院的教授们用中国歌曲做教材,就教不出这么美声的唱法吗?我们监审组提请马秋华回答。”马秋华很认真做了解释:“可能有两个方面,第一个外国的声乐作品有一些范唱,他们在学起来的时候容易一些,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美声唱法的演员普遍存在演唱中国作品的时候加上中国的语言融入到他的歌曲里面变味了,但是我们毕竟是中国人,如果唱不好中国的歌剧,这是美声唱法歌手的悲哀。”

  据悉,第一场因为邀请了专业评委赵易山,让视唱练耳环节大大延长,相对为节约时间,总导演将余秋雨、徐沛东的点评时间缩水。相反,郎昆的第一次露面倒是起到了明星效应,让观众对这位鼎鼎大名的春节晚会总导演有一种神秘的好感,开赛短短几分钟时间里,青歌赛现场就收到很多发给郎昆本人的短信。

  来源:

燕赵都市报作者:秦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