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豪门夜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36 华商网-华商报

  

豪门夜宴(图)

  《超级女生》海报

  

豪门夜宴(图)

  《大敦煌》剧照

  要说今年世界杯的“重灾区”还是全国观众最常见的休闲娱乐“阵地”———电视荧屏。看了几十天的22位球员摆弄一个小小皮球,你是否也有点审美疲劳?那么,没有足球,我们看什么?其实世界杯后,内地各家电视台都想趁着这个暑期档,创造新的收视奇迹,纷纷拿出了以青春偶像剧、经典翻拍剧、搞笑古装剧作为主打的压箱货,要让观众好好享用一道道剧集大餐———

  炎热的夏天是学生的天堂,因为在暑假里可以不用每天早早起床,而最幸福的事情则莫过于坐在电视机前,捧着一个大西瓜,一边吃,一边拿着遥控器,想看什么我作主,而刚被世界杯比赛“持续轰炸”过的上班族们,这会儿也大可以放松紧绷的神经,在荧屏中找点甜蜜、重温经典、爆笑一场。本报记者特地为大家整理出一套汇集豪门大戏的菜单,铺张一场盛大的夜宴。

  “超级”“青蛙”做头盘

  《王子变青蛙》

  餐量:20集

  主厨:明道王绍伟陈乔恩

  上菜时间:安徽卫视黄金时段正在播出

  菜品特色:王子和灰姑娘的浪漫爱情,有些俗套的失忆故事。王子一夜间失忆,成为一无所有的“青蛙”,却遇到了一心想嫁入豪门的灰姑娘,误打误撞再加上冲突矛盾,“青蛙”爱上了灰姑娘,灰姑娘最终成为人人羡慕的公主。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格林童话》的后遗症,这部电视剧在台湾的收视率远远超过了《流星花园》,成为去年年度的收视冠军。最让人流口水的是这部电视剧是美男子与美女的组合,绝对养眼。据说在这部电视剧播出后,又有不少女生幻想自己能穿上那双水晶鞋。

  味道:擦亮眼睛,寻找落难民间的王子

  《超级女生》

  餐量:20集

  主厨:何洁李宇春

  上菜时间:西安二套8月13日首播

  菜品特色:天娱公司在去年“超女”最红的时候拍摄了这部电视剧,旨在号召更多的小女孩参加这个为湖南卫视赚得上亿元收入的节目。不过,广电总局一纸文件禁止18岁以下女生参加这档节目,让湖南卫视少了许多“声源”。去年“超女”两大热门人物何洁和李宇春主演该剧。李宇春扮演一个电视台监制,而何洁演了一个有些刁蛮的小女生,热爱音乐却苦无门路。在李宇春的教导下,终于成了大明星。据说何洁在这部戏里和男主角贾乃亮假戏真做谈起了恋爱。

  味道:学习如何在选秀节目中成为SUPERSTAR。

  “侠侣”“状元”上主菜

  《功夫状元》

  餐量:20集

  主厨:黄圣依吴孟达元秋

  上菜时间:陕西电视台,播出时间待定

  菜品特色:看起来好像是周星驰御用班底打造的剧集,其实和电影《功夫》一点关系也没有,是一部古装搞笑片,只是颇有意味的是被周星驰一手捧红的黄圣依,在拍完这部电视剧后就和周星驰闹僵了,这也应该是黄圣依在周星驰监制下拍摄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三位“星女郎”李卉、黄圣依和刘佳杰,首次在同一部影视作品中亮相,成为该剧的最大卖点。三人不但相貌上要PK,对于几位的演技来说也是一次大考验。

  味道:看三位“星女郎”争风头。

  《神雕侠侣》

  餐量:40集

  主厨:黄晓明刘亦菲

  上菜时间:陕西二套黄金时段正在播出

  菜品特色:张纪中版的金庸剧,在改编上绝对有大创意。原本30多岁的小龙女他硬是让一个16岁的小姑娘演,童颜和成熟的嗓音配在一起,怎么看都像是天山童姥。而最大的创意上还是剧中独有的舞蹈动作。杨过和小龙女的过招犹如参加国际华尔兹舞大赛,舞步轻盈,眉目传情。而且在这部电视剧里,小龙女是不用走的,在天上飞来飞去,完全成了“天外飞仙”。对于看过金庸原著的人来说,看这个新版本是一种考验;而没有看过原著的人,此版本中精良的特技制作以及优美的画面是亮点。别忘了,还有张靓颖演唱的片头曲呢。

  味道:是否能忍受跳舞一般的武打?

  红酒从外滩喝到敦煌

  《上海滩》

  分量:25集

  调酒师:周润发赵雅芝

  上酒时间:陕西电视台具体播出时间待定

  酒品特色:拍摄于1980年的这部剧集堪称是香港TVB电视史上最成功、最经典的剧集之一。高大英俊的许文强、温柔可人的冯程程,成为一个时代的印记。现在看来,故事有些简单,不过就是黑帮争斗+亡命天涯+报仇雪恨。但当我们重提这部电视剧时,冯程程清秀的学生装、许文强高大潇洒的西服配白围巾都成为经典。不过,该剧就像湖南卫视重播的《阿信》一样,画面和配音都不可与现在的制作水平同日而语,看后有点失望还是再拾对这部剧的痴迷,难说哦。

  味道:旧剧新看,喝20余年前陈酿当然有回味。

  《大敦煌》

  分量:20集

  调酒师:黄海冰陈好

  上酒时间:央视一套,播出时间待定

  酒品特色:敦煌一直是不少旅行者梦寐以求的地方,不过,炎热的夏天去那里旅行却需要勇气。在广电总局下令减少古装剧播出数量之时,央视推出这样一部电视剧有其含义。这是第一部全面反映敦煌文化千年沧桑史的电视连续剧,唐国强、翁虹、黄海冰、濮存昕、王刚等演员都来露了脸。梅朵公主(陈好饰)与宋朝护兵使方天佑(黄海冰饰)和西夏第一武士旺荣(任天野饰)之间展开了一段凄美的三角恋。公主嫁给了第一武士,并最终以跳崖结束了一生。陈好在这部电视剧中大秀舞蹈,对非舞蹈专业出身的她绝对是不小的挑战。

  味道:敦煌文化就是原汁,勾兑的则是现代青春面孔和师奶杀手的魅力。

  “婆媳”端来饭后甜点

  《麻辣婆媳》

  分量:20集

  主厨:归亚蕾何琳

  上菜时间: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正在播出

  甜点特色:婆媳相处之道是古往今来不可回避的生活话题。在世界杯“审美疲劳”之后,这部轻松搞笑又蕴含生活智慧的电视剧,正好可让全家聚齐,尽情享受一把“亲情串烧”。不过这个“串烧”可不像看起来的那么简单,20集剧情中不经意间暗藏了完整的“三十六计”,从第一集的“瞒天过海”开始,直到最后一集的“抛砖引玉”。全剧既有媳妇的“借刀杀人”,又有婆婆的“远交近攻”;既有媳妇的“以逸待劳”,又有婆婆的“无中生有”,看来当婆婆不容易,当儿媳妇也不简单。

  味道:看了之后可以活学活用“三十六计”。

  《天下第一媒婆》

  分量:42集

  主厨:吴君如张晨光

  上菜时间:陕西一套8月8日首播

  甜点特色:吴君如到内地接演《天下第一媒婆》是因为好友曾志伟的牵线搭桥,在拍完这部戏后,她就有了小宝宝。而为了使自己在内地能一炮打响,吴君如演绎“媒婆”时不管是外形还是台词,特意做了不少设计。有“搞笑姑婆”之称的吴君如这回当了红娘,热热闹闹为红男绿女牵线搭桥,惹人笑翻天,这样的表演对她来说是轻车熟路。新出炉的“金钟影帝”张晨光加盟该剧,与吴君如搭档更令人期待。

  味道:这种媒婆你敢尝试吗?本报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