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熊维尼来深入乡随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2 深圳晚报

  小熊维尼来深入乡随俗

  ——专访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舞台总监梅乐蒂·克莱斯戴尔女士

  下周,迪士尼舞台剧《小熊维尼》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6天。昨天,《小熊维尼》演出团已经全部抵深,本报记者带着“维尼迷”们最关心的几大问题采访了舞台总监梅乐蒂·
克莱斯戴尔女士。尽管已经无数次接受媒体访问,但说起可爱的维尼熊,梅乐蒂女士还是兴奋得像个孩子,经常忍不住手舞足蹈——很明显,这又是一铁杆维尼迷。

  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把迪士尼送到家门口”

  记者:《小熊维尼》是进入中国的首部迪士尼舞台剧,你觉得这部舞台剧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梅乐蒂:小熊维尼、跳跳虎、兔子瑞比……所有这些迪士尼卡通人物都会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唱歌跳舞,开生日派对,逗你开心,那种零距离的真实感觉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很多人都没有机会去迪士尼乐园,我们就是要通过《小熊维尼》把迪士尼的卡通世界送到你们家门口。

  记者:马上就是小熊维尼的80岁生日了,你觉得维尼熊80年来魅力不减的原因是什么?第一次来中国演出是否担心中国观众对它的接受程度?

  梅乐蒂:小熊维尼的故事主要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讲述几个好朋友如何相互照顾一起探索生命旅程的故事。作为儿童早期人格教育的重要伙伴,小熊维尼已经成为了“亲切、团结、友爱、互助”的代名词,所以无论多少年过去,小熊维尼的精神依然常青。而且,全世界各个地方的人都是珍视友谊的,所以小熊维尼的魅力非常国际化,相信中国观众一定会喜欢。

  “两位主持同时互动”

  记者:有没有根据中国观众的口味来对《小熊维尼》进行本地化?

  梅乐蒂:当然要入乡随俗了,其实我们到世界各国巡演都会根据当地语言和文化对它做一定改动,因为各国小朋友在欣赏《小熊维尼》时的兴奋点不同。这次我们不仅给《小熊维尼》配上了中文对话,而且安排了两名主持人,一中一美,负责与中国小朋友的互动,小熊的动作也会设计得更适合中国孩子的观赏习惯。

  记者:舞台剧中的小熊维尼和迪士尼乐园的那只一样大小吗?

  梅乐蒂:当然了,小熊维尼永远都只有一只啊,它永远都忙着飞来飞去给世界各地带来欢乐,我想它的秘书肯定超忙,因为每天都要安排它的日程啊。

  “最适合2~7岁小朋友”

  记者:《小熊维尼》最适合多大的孩子观看?

  梅乐蒂:2~7岁的小朋友,不过这只是一个大概。从我们巡演的经验来看,这是一部非常适合家庭观众一起欣赏的节目,哪怕是1岁的小朋友,也会非常兴奋,因为舞台上那些鲜艳的颜色、漂亮的布景,还有人物可爱的动作总是能吸引他们的注意。而且小熊很善于搞气氛,陪同孩子看节目的家长们也常常跟着一起手舞足蹈,仿佛回到了童年。

  记者:在中国,卡通剧的演员通常会在最后脱下道具服,让小朋友看到他们的真面容,小熊维尼会这样吗?

  梅乐蒂:当然不会了,因为小熊实在太喜欢它那件红T恤了,而且我们这可是少儿节目,如果让小熊脱衣服,那实在太让它尴尬了。

  图:《小熊维尼》舞台总监梅乐蒂女士(右一)和剧中主持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