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琴宝隆之声”三角钢琴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李威)在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当天,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的“琴宝隆之声”千台钢琴演奏会将是今年哈夏群众文化演出的重头戏。在这台荟萃世界著名钢琴品牌的演奏会上,三角钢琴将唱主角。

  在钢琴家族中,人们熟知的立式钢琴被业界称为练习琴,而三角钢琴则被称为音乐会演奏用琴,三角钢琴的制造水准也代表了一个国家钢琴制造业的水准。在8月6日举行
的“琴宝隆之声”千台钢琴演奏会上,300台三角钢琴将被摆在千台钢琴阵容的中心位置,由俄罗斯归来的音乐博士、著名音乐学府的教授、在美国获得钢琴演奏大奖的留学生来演奏。而在舞台中心位置上,将摆放代表中国钢琴制造最高水平的诺的斯卡九尺钢琴,这台钢琴将由我国著名钢琴家奏响。

  据了解,此次千台钢琴演奏会所用三角钢琴,均是中国、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家生产的著名钢琴品牌。

  其中,最令国人自豪的,就是被各国公认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的中国诺的斯卡三角钢琴,其产品设计、制造工艺、材料的选用及生产规模都无可争议的位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以钢琴制作极为重要的两个材料肖子板、音板为例,诺的斯卡三角钢琴固定琴弦的肖子板,采用的是被世界公认的德国产顶级“Dehonit”肖子板,确保了音准的稳定;音板采用的是价格昂贵的东北鱼鳞松实木音板,这是该琴音色优美的重要原因,也是该琴能够称雄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因素。

  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家庭已由购买立式钢琴渐渐地转变为收藏三角钢琴。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居住空间的宽松,现在中国家庭也开始收藏三角钢琴,以此提升家庭生活品味。因为很多演奏者发现,演奏三角钢琴的享爱要远远高于演奏立式钢琴,他们认为,只有三角琴钢琴才能代表钢琴演奏者的水准和生活品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