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家赞“石头”超越“无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疯狂的石头》从6月底上映后,票房一路看涨,这部投资300万元的小成本电影,目前已收入720万元票房,宁浩也成为炙手可热的新锐导演。前天,中国电影家协会组织研讨会,来自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争抢发言机会,交口称赞《疯狂的石头》。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健是宁浩在学校的老师,宁浩透露在上学时,郝健老师曾给过他59分。但这次,郝健给了自己的学生极高的评价,他认为《疯狂的石头》貌似香港地区电影,却胜过许多香港电影。“我们身边有许多伪现实主义电影,《疯狂的石头》出现了久违的真实,影片中的笑料以及演员的表演,都是真正的现实主义。这个故事很类型化,我们却可以浑然不觉地笑一个半小时,这就是最成功的。”他坦言,从剧本的精细和影片的极端类型化来看,《疯狂的石头》甚至超越了冯小刚的《天下无贼》。

  虽然中国内地电影的年产量不低,但是让观众记住的寥寥无几。

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认为,中国内地电影现在主要有两种生存形态:第一种是主旋律电影,大部分是政府拨款拍摄的,不追求商业回报。第二种是大量的学院派作品,他们走的是“边缘路线”,希望电影在国外电影节上获奖,从而打进国际市场,靠卖国际版权求生。然而,真正考虑国内票房的电影,除了陈凯歌、张艺谋和冯小刚3人外,别人几乎不能染指。不过,这3位大牌导演的电影不是纯粹的商业电影。尹鸿说:“从《石头》中,我看到了希望。《石头》大量运用当代电影语言,很有新意。”他指出,中国如果出现20部类似《疯狂的石头》的电影,中国电影市场会有本质变化。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