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法院判定索尼BMG公司无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29 都市快报

  全球音乐行业前日陷入一片混乱,因为一家欧洲法院出人意料地宣布,欧洲最高竞争监管机构两年前批准成立索尼BMG(SonyBMG)公司的决定无效,这对监管当局而言不啻一记重击。

  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对一项由独立音乐公司提出的质疑予以支持。那些独立音乐公司声称,监管机构在2004年允许索尼(Sony)和贝塔斯曼(Bertels-mann)合并旗下唱片业务是错
误的。除给音乐行业带来问题之外,监管机构这一决定还增加了欧洲企业合并程序的不确定性。这是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批准一项交易的决定首次被宣布无效。

  尽管业内巨头似乎并不特别在意欧盟法院的这个裁决,索尼和贝塔斯曼均发表声明称将认真研究欧盟法院的裁决,但由独立音乐唱片公司组成的一个行业团体Impala的代表称,索尼与贝塔斯曼的联盟最终可能瓦解,同时也会打消百代与华纳音乐联姻的念头。欧盟发言人乔纳森·托德也没有排除分拆索尼与贝塔斯曼的合资企业的可能性。(英国《金融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