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归亚蕾何琳荧屏火辣“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5 扬子晚报

  12日始在央视一套播出的20集电视连续剧《麻辣婆媳》,迅速因其轻喜剧的风格攀上了各地收视率高峰,剧中媳妇吴芮的扮演者何琳和婆婆的扮演者归亚蕾展开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婆媳PK,她们的频繁过招,是全剧最大的看点。

  何琳:演媳妇如上“婚前培训班”

  《麻辣婆媳》剧中媳妇吴芮的扮演者何琳,用“婚前培训班”来形容这部剧,她说:“我想以后当人家儿媳妇时,要先尊重老人,再强调个性,不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这样就不会制造那么多矛盾了”。

  在剧中,吴芮是一个平民式的希茜公主,她是一个有个性的女孩,心理学硕士,又是心理医生,她很时尚。在娘家被宠惯了,突然间嫁入一个很讲究的高知家庭做儿媳妇很不适应,结果搞得大家鸡犬不宁,发生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目瞪口呆的婆媳较量,令丈夫在两个女人中饱受“夹板气”。虽然还没结婚,对于以后可能遇到的婆媳矛盾,何琳表示一定会主动退让,毕竟对方是长辈,生下了她所爱的人,彼此顾及对方的感受就能得到最大的幸福。何琳说,在看《麻辣婆媳》时,很多媳妇都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每个人物都很有代表性,而演完这部戏,自己也提前预热,演练了一遍如何应对家庭矛盾。

  归亚蕾:40年孝媳熬不成婆

  《麻辣婆媳》剧中处处展现和宣扬着“和睦、友爱、勤劳、孝顺、贤惠、知礼”等中华传统美德。剧中的婆婆归亚蕾对“婆媳关系”体会也很深,她说:“谁说婆媳是天敌,我相信看过这个戏之后,观众会得到一些启示,现实中婆媳也能很好地相处。”

  剧中的秦思平既是儿媳,又是婆婆,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归亚蕾很感慨地说:“我这辈子是没有做婆婆的命了。”归亚蕾没有儿子,但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尽管无缘当婆婆,可归亚蕾积累了40年当儿媳的经验。1966年,归亚蕾完成生命中的三件大事:毕业、结婚、成名。那年她凭主演《烟雨蒙蒙》夺得第四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台湾当时最年轻的影后。拍该片时,归亚蕾正处在与未婚夫张梦奎论及婚嫁的“关键时刻”。她允诺,拍完戏后,即与他步上红地毯。婚后,归亚蕾一直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和婆婆共同生活40年,归亚蕾从未因任何一件事情和婆婆顶过嘴。“我拍戏回来再怎么累,我看到婆婆没睡,也会给她冲一杯奶。当然婆婆也很体谅我,总让我早点去睡。”归亚蕾认为,婆媳相处,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做儿媳的一定要真诚爱护长辈。据了解,归亚蕾是台湾惟一一位获得“孝媳奖”的艺人。本报记者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