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桃花运》确认停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16 扬子晚报

  距6月12日的风光开机刚刚一个月,电影《桃花运》剧组昨日曝出停拍传闻,消息传出之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联系导演马俪文和剧组总监林先生,他们均向记者坦承:《桃花运》确实已停拍,摄制组也已全面解散,不只是葛优,范冰冰、邬君梅等人均已经离开剧组。

  马俪文与葛优不和?

  投资2000万,又有葛优、范冰冰、邬君梅等大腕演员加盟,电影《桃花运》一开机就十分引人关注,这也是年轻女导演马俪文在《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我们俩》之后的一部真正大制作的影片。马俪文虽然资历尚浅,但她的才华在圈内共知,这也是投资方敢于把2000万押在她身上的主要原因。新人导演与大牌明星难合作并不是新鲜事,《桃花运》停拍之后,立刻就有了葛优与马俪文不和直接导致影片流产的传闻。昨日记者拨通马俪文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很平静,“我和葛优老师的合作没有任何问题,我一直很尊重葛优老师。”那么停拍的原因是什么呢?“所有剧组拍摄时都会碰到各种困难的。这很正常。”投资方的林总监也坚决否认不和传闻,“他们很和谐,拍摄时双方都把自己的意见贡献出来,不断地沟通。”

  进度缓慢演员档期已到

  既然并非不和,那么具体原因是什么?林总监叹了口气,“主要是演员的档期问题,我们的进度太慢了。之前做拍摄计划时,没有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他告诉记者,《桃花运》原定两个月拍完,在8月初杀青。目前时间已过一半,戏却只拍了不到三分之一。6位主演中只有邬君梅的戏已基本拍完,葛优、范冰冰等都还有大量镜头没有完成。“北京的情况太复杂,比如说交通吧,每天计划3个点拍,大概只能拍2个点。进度跟不上,计划完不了,演员档期又快到了,只有停拍。”虽然这个理由也说得过去,但毕竟因为计划完不成而导致电影停拍的先例并不多,还是让人怀疑另有其因,不过,当记者问及“是否觉得年轻导演缺乏掌控大片能力,大腕是否影响进度”之类的问题时,林先生否认之后,缄口不言。

  影片有望下月重拍

  剧组解散了,演员走了,器材也还回去了,可是2000万的投资可不能打了水漂。问及影片能否重拍,林先生又叹了口气,“这次损失是肯定的了,不过为了把片子弄好,也不能急,估计月底或者下月初有可能重新开机。难度真的挺大的,得看演员们的档期。像范冰冰,你们也知道,她很忙。不过,她还是很配合,说愿意挤出时间来拍摄。”至于重新开机是否有更换导演的打算,林先生表示,上层目前并没有这个意向。实习生李芳本报记者马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