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姑爷半个儿》 紧锣密鼓拍摄津门风味独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每日新报

  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策划并倾力打造的大型都市风情剧《一个姑爷半个儿》,目前正在位于武清区的天津电视台影视城热拍。记者日前前往剧组探班时了解到,该剧目前已经拍摄完成了13集,前30集将会在今年国庆期间于天津卫视频道与观众见面。

  该剧导演倪祖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拍摄情况,剧组今年5月18日开机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13集的拍摄任务。在这13集的拍摄中,全体剧组人员都在“求新”方面付出了很多心
血。目前电视剧以及情景喜剧大多有了各自的成熟模式,而《一个姑爷半个儿》如果要创新,难度极大。为此,该剧采用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即在一集结束后并没有马上停机,而是让剧中人物跳出自己的角色,与观众就本集的话题面对面交流。这样不仅使剧情得以延伸,而且使得剧情结构更加人性化。

  在随后的看片会上,剧组为大家播放了已经拍摄完成的5集故事。这些故事涵盖了结婚随礼、丁克夫妇、垃圾短信等与普通人家联系密切的热点话题,内容轻松

幽默,几位业余演员的发挥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天津社科院影视专家张春生看后评价说:“这部剧经过编导的努力后,反映出了天津人的风貌、形象和味道。以平民化的视角去反映平民生活是该剧最为成功的一点。尤为可贵的是该剧对天津市民的当代生活给予了同步关注,比如目前世界杯、
青藏铁路
通车等热门话题都成为剧中人物的谈资。不过,也能看出,由于该剧刚刚开拍,演员间还有待相互磨合,导演的镜头运用显得有些复杂。”

  据悉,该剧的前30集将于今年国庆节在天津卫视与观众见面。随着该剧的播出,十几名编剧将继续编写故事,进入随拍随播的阶段。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