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作协扶持表彰签约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4 云南日报

  近几年来,省作家协会实行的作家聘任制及对重点作品的扶持制度,收到显著成效。省作家协会2005—2006年度重点作品创作扶持总结表彰大会昨日在昆明举行,对完成重点作品的15位作家和在全国重点文学期刊上发表作品的40位作家的68件作品,兑现创作津贴,给予12万元的奖励。这是省作协对年度创作成绩奖励额度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近些年来,我省文学创作呈现繁荣发展态势。去年
6月至今年6月,我省作家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当代》等重点文学期刊上发表,并被《小说月报》、《诗选刊》、《散文选刊》等刊物转载的小说、诗歌、散文等各类作品达40人、68件,是历年来发表量最大、作者最众、作品类型最多的一年。夏天敏在获得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后,继续保持强劲的创作势头,年内发表中篇小说5部,佤族诗人聂勒获得少数民族骏马奖后,风头正健,连续在《诗刊》、《人民文学》发表诗歌251行,雷平阳获得华文青年诗歌奖后,发表诗歌400行,此外许多作家也有不俗表现。在此年度的重点作品创作中,有17位作家完成了计划内的长篇作品创作。其中,范稳继长篇小说《水乳大地》出版获得广泛的好评后,又出版了长篇小说《悲悯大地》,老作家彭荆风完成并出版了长篇纪实文学《挥戈落日》,李锦华完成长篇小说《飞越驼峰》。这个年度作家在全国重要文学期刊发表的作品和重点作品创作呈现鲜明的特点,一是农村题材多,反映“三农”问题的文学作品有突出的分量,二是诗歌创作呈现一种勃发旺盛、明锐精进的生机,三是作家更加重视深入生活,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在生活中更新自身,使创作与生活整体改变,成为一批作家新的创作起点。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仕良在会上讲话,省作协主席黄尧介绍重点作品创作扶持情况,作家代表张庆国、黄玲发言。

  李开义 王宁 周渝凡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