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一年后,“魅影”再临香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9 南方都市报

  十一年后,“魅影”再临香江

  郭富城有望成为歌剧《歌声魅影》首个华人男主角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11年前,歌剧《歌声魅影》风靡香江,男女老少都慕名前往,欣赏一下这个四大音乐剧之一的厉害处。该剧重临旧地,前天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
第一场,风头依然。城中各路名人名媛悉数到场,包括霍震霆、汪明荃、郭富城、郑伊健、莫文蔚、周丽淇、郑丹瑞、黎小田等等。此剧会一直上演到8月20日。

  流行乐+歌剧=胜利

  《歌声魅影》至今已经在超过20个国家上演,估计已有一亿个观众观看过演出。这次演出团体的人员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女主角玛妮·拉布娇小迷人,尖削的下巴显得楚楚可怜,她声音嘹亮干净,甚富张力;男主角布莱德·利托穿起燕尾服像一座山般高大,声音缠绵多情,同名主题曲《ThePhantomoftheOpera》唱得比别的版本更添痴怨乖张。

  男主角为了突出丑陋的面容效果,每次演出都要用两个小时化妆,三十分钟卸装。先是湿润、刮脸、做脸部弥补,然后安置两层假发、装置两个无线麦克风,带上一个白色、一个彩色的隐形眼镜。

  《歌声魅影》成功之道不外乎流行曲般琅琅上口的旋律,配以歌剧特有的高超唱功增添艺术味道,再加上灯光机关配合的视觉效果,如看魔术般如幻似真,让观众叹为观止。巨大的水晶灯在舞台上升起到观众席的上面,掉下来又直接砸去舞台上;男女主角刚在台前走,没有一秒钟就在台后的楼梯间出现;布满蜡烛的地下室水渠,一下子又回归陆地……飘忽的时空感,如看魔术。

  郭富城+《歌声魅影》=?

  《歌声魅影》自1986年上演以来,在伦敦还未试过出现不满座的情况,据闻这次主办方大国文化净赚1000万港元,而即将加盟大国的郭富城,有传加盟后他将会主演华语版《歌声魅影》,成为首个《歌》剧的华人男主角。

  大国市场和艺人部负责人Angus就说未有这个计划,但大国总裁李进就不禁先向传媒透露:“我们是有这样的构思,之前《歌舞魅影》未有过中文版,我们很想找城城做一个国语版,在香港、上海、北京和台北等地方巡回演出100场,将舞台剧大众化。基本上我们会按足原著演出,现在正在谈版权的问题,还没有谈细节。”

  当天出席首演礼的郭富城就回应,是有人联络他出演亚洲版,但要先和公司商量。

  小资料

  《歌剧魅影》(PhantomoftheOpera),可以说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全世界最迷人、也最卖座的音乐剧之一,从1986年在伦敦、1988年在百老汇上演到现在,依然是一票难求,同时在许多个国家或地区都曾经陆续、甚至一再上演。它是安德鲁洛伊韦伯的第九部作品,也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该剧改编自法国通俗小说《LeFantomDeL’opera》,主要描述一位面容丑陋的音乐奇才,隐居在歌剧院地下的迷宫里,有如鬼魅一般神出鬼没,他爱上了歌剧院里一位小牌的女演员,从小栽培她,决心把她扶植成大明星,任何人只要妨碍到她成名的机会,就会被他杀死,但是后来,女演员爱上了一味青梅竹马的朋友……

  图:

  MAN摄

  《歌》剧中的男主角是个面容丑陋的音乐奇才,他爱上了歌剧院里一位女演员,将她扶植成大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