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oldplay,HotPlay ! 酷玩乐队7月火热展开亚洲巡回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19 南方都市报

  在去听Coldplay的演唱会之前,不少人都说不太喜欢现在的Coldplay了,因为那张《X&Y》让他们有点失望,他们对Coldplay现在的演唱会抱着怀疑的态度。

  可是,像Coldplay这样的乐队,你是一定要去到现场看的,在那里,他们会扫清你所有的疑惑和不安。

  7月10日,他们去到新加坡;3日后,他们又去了香港;今天,他们会去日本的大阪;后天,他们会去名古屋,7月18日和19日,他们又会出现在东京。他们要在亚洲掀起属于Coldplay的演唱会热潮!

  第一站——新加坡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时间:7月10日

  演出时间安排在晚上8点,可是不到6点,体育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歌迷们热切期待着“ColdpayTwistedLogicTour2006”亚洲首站的开场。这场演唱会是由MTV音乐电视台联手Livenation举办的一场“MTVCentrestage”,“MTVCentrestage”是一项每年都会举行的livemusic演出。这场门票的售卖情况跟Coldplay的其他演出一样,一早就卖个精光。

  这已是Coldplay第二次去新加坡开演唱会。上一次,是4年前,那时候,他们已经出了《Parachutes》和《ARushOfBloodToTheHead》,这两张专辑足以让他们攀上英伦乐队的前线位置。当年,他们和另外一支乐队Travis一起表演,还有点羞涩。如今,4年后的Coldplay,再次来到新加坡,一现身,已是万千欢呼,直到他们离场,欢呼声也不曾间断。Coldplay将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变成了一个high翻天的充气球,充满着激情和柔情。

  主唱Chris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他变换着各种唱歌的姿势,站着、跳着、躺着、趴着……唱到兴起的Chris还跳下舞台,越过中央舞池冲向后排座位和乐迷做近距离接触,令现场热烈程度急速提升。

  现场的乐迷高度投入,无论是新专辑中的《SquareOne》、《SpeedofSound》、还是更加经典的《Yellow》、《TheScientist》,万人合唱的场面不断出现。中途还有热情的女歌迷,兴奋到晕倒要被工作人员抬出。

  当唱完了《Talk》,Coldplay表示演唱会结束,可是乐迷要求encore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已经在收拾乐器的Coldplay又重新回到舞台中央,加唱了《Swallowedbythesea》、《InMyPlace》和《FixYou》三首歌,Coldplay的手写歌词打在体育馆幕布和天花上,灯影迷幻。在全场齐声唱完《FixYou》后,Coldplay四子并排搭膊向歌迷鞠躬,感人谢幕。

  本报特派新加坡记者彭思敏

  一样的酷·玩

  看过Coldplay演唱会(或者录像)的人,都知道主唱Chris的“舞姿”甚为狂烈。果然,Chris无论在哪个舞台,他一出场就能让观众的肾上腺激素暴升好几级。

  “儿童多动症”

  Chris的出场总是石破天惊,他一个曲腿空中飞跃,差一点就越过舞台,砸入观众中。Chris就像个多动症患者,没一刻停止各种频率、各种曲线的晃动,飞身纵越,身体后仰成90度角,坐着弹键盘时椅子也差点被他的臀部“踢”倒。面对这样的歌手,你说底下的观众又怎可能无动于衷?

  黄色大气球

  当乐迷最期待的歌曲《Yellow》唱起时,工作人员把数十个巨大的黄色气球扔到场地中,大家争相将球推上舞台,而Chris也和乐迷玩成一片,用吉他戳破气球,金色的纸片洒落整个舞台。

  第二站——香港

  地点:亚洲博览中心

  时间:7月13日

  Coldplay出道8年,还是第一次巡回演出来到香港。前晚,Coldplay在香港新机场附近的亚洲博览中心的演唱会,足足迟了一个钟头才开始。尽管如此,大家却毫无怨言。终于等到灯光一暗,已经忍了60分钟,集体欢呼了6次的乐迷,等到了Coldplay的出场。刹那间,前台A区的观众屁股离凳,狂涌至舞台前,其他区的观众也纷纷起立。Cold,本来是冷,但play(玩)起来,却一点都不冷。主唱ChrisMartin在台上手舞足蹈,台下也不示弱,火爆气氛传染全场,情侣当众接吻。

  乐迷最没料到的是Chris在台上扮鬼扮马,搞笑功夫一流。因为观众都离开座位,或者踩到凳上,所以在唱完三首歌后,Chris拿到一张A4纸,他先照着上面的字念,要观众马上回到座位上坐好,但是随即就说:“谁都不愿意在一群没反应的观众面前演出的啦。”引来满堂喝彩,大会也拿他没办法。

  后来在唱《TillKingdomCome》前,他说:“好庆幸明天可以离开香港,为什么?因为我犯了法!”原来他在深水湾看到一间海滨冲凉房里写着“不准拍摄”,他立马就拿相机拍了照,还很得意违了规。后来唱歌的时候,更加把“CauseItookaphotoatthebathroominDeepWaterBay”(因为我在深水湾厕所拍了照)唱进歌中,乐迷都应声大笑。

  演唱会的灯光和舞台银幕的设计和新加坡站的一样,都相当有心思。Chris唱《WhiteShadow》的时候,整个人躲在音箱后面,假装怯生生地探出头来,这时银幕上出现他在舞台上躲藏的影子,令后面的歌迷可以看清Chris的小动作。而到《InMyPlace》时,Chris唱着“Iwaslost”在舞台上二度消失,聚光灯打到场地后上方,大家以为有魔术看,四围张望,看Chris是不是会从别的地方冒出来,也甚为好玩。比起之前Oasis的舞台,实在让人眼花缭乱。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曾彦斌

  演唱会外的花絮

  因为马特拉济在球场上对他说“听Coldplay吧,宝贝”

  酷玩爆笑解释齐祖“铁头功”

  看到舞狮不知所措

  7月13日下午,Coldplay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因为是第一次踏足中国开演唱会,主办方特别安排了有中国特色的舞狮给四人看。四子没料到小小酒吧里,居然可以锣鼓敲得震天响,一开始不知所措,一个个面青青僵硬地呆坐着,贝斯手GuyBerryman甚至以手掩耳。

  取笑SigurRos长得丑

  记者问四人介意不介意老是被拿来和其他乐队比较,Chris就一直说比较无所谓,他们不感兴趣。但是讲到SigurRos的时候,Chris赞了一通这支乐队后,居然开玩笑说:“他们的音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音乐,不过我们四个靓仔些,所以唱片卖得比他们多。”

  爆粗否认

赌球输光光

  

世界杯刚结束,记者问四人对齐达内以头撞人怎么看,他们都表示在亿万观众面前这么做是坏榜样,他们感到有些失望,但也同情齐达内,还开玩笑说齐达内是基恩乐队(Keane,酷玩乐队死对头)的歌迷,因为马特拉济当日在球场上对他说“听酷玩吧,宝贝”,才被惹恼的。而Chris还被问是不是花1万英镑买
澳大利亚
队,结果输光,他笑着爆粗反问:“我买了吗?我还真想不起来呢,回头问我老爸去。”

  新专辑遥遥无期

  酷玩出道8年,才出了3张专辑,前日被问及几时会出新唱片,他们就用那句老话搪塞:“我们一定要写出史上最好的曲子,才出专辑,可能大家要等上20,或者50年。”

  图:

  主唱Chris在新加坡演出现场上蹿下跳,像得了多动症,能量惊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