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新构思全新舞美新版《少林魂》移师美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05年8月起至2006年7月在上海兰心大戏院,大型功夫剧《少林魂》给上海带来了中华功夫的旋风。取得了剧院上演场次近150场的好成绩。经主办者精心策划、创编,与原兰心版《少林魂》同名的新版《少林魂》将于2006年8月3日~6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再次刮起旋风。

  新版《少林魂》在精益求精的创作过程中,不断挖掘“魂”字,将传统意义上的武
术在精神领域里得到更高的升华。尤其是新版,紧紧扣住“武魂”的精髓:搏击之理在于德行,不在于力量。以少林的历史故事为背景;通过母子失散、救孤授艺、习武修禅、放归认母为线索;将少林的十八般武器、少林拳脚、硬气功等技艺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舞台上不仅有战乱纷飞的宏大场面,更有真刀真枪的格斗。

  此次新编《少林魂》力邀众多经验丰富的舞台导演、灯光、音响、舞美、服装设计精英,在六个月时间内,集思广益,全新构思。舞台上的布景增加了几十道,为30多个演员准备了几百套行头,俨然成为了舞台上的中国古代服装展!在正式演出当天,美琪大戏院的底楼大厅内还将陈列三米高的兵器,这都是舞美人员将舞台上的道具模拟放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