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红星“吃螃蟹”拿下当晚第3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8 云南日报

  

王红星“吃螃蟹”拿下当晚第3名

  昨晚,CCTV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美声唱法20进12的比赛中,我省选手王红星以出色的发挥获得了97.91分,位列当晚比赛第三名,顺利晋级12强。

  在昨晚的比赛中,王红星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一首新歌《秋情》,而并没有选择评委
们更容易接受的外国歌曲。他出色的发挥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赏,最终演唱环节就获得了97.11分的高分。早在30进20的比赛中,30名歌手有25名选唱的都是经典的西方歌曲,5名敢于“吃螃蟹”的歌手选择了最新创作的中文歌曲,而除了杨阳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接下来的比赛,王姿懿以第十八名的微弱优势晋级以外,其他3名均惨遭淘汰。

  在昨晚开始的综合素质考核环节里,新增加的“命题对话”环节成为一个亮点。这样的设置既增加了现场选手与观众互动,也给了选手们很大的自由发挥的空间,没有标准答案,没有对错,只有好坏。题目的设置也是几个人人都能回答的题目,比如像“如果我得了金奖”这样的容易准备的话题。

  王红星在这个环节中的表现十分突出,他选择了“乘着歌声的翅膀”这个话题,平实的语言、生动的叙述、完整的表达为他赢得了场上最热烈的掌声。最终他获得了这个环节唯一的一个满分0.5分。赛后余秋雨评委点评道:“众多选手在这个环节中的语言都显得‘大’而‘空’,个性、感性、灵性的语言会更容易感动别人。”

  记者 解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