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首次涉足商业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38 云南日报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贾樟柯的作品一向以质朴的平民小品风格著称,善于讲述平淡背后的命运起伏。其个人导演生涯一直是极富第六代特色的“出口转内销”型,坚持低成本小制作,影片国际获奖无数,国内观众却一直无缘欣赏。昨日,记者从成都相关知情人士口中获悉,就是这位一直坚持艺术影片和自我特色的导演,也一改往日个性,开始与商业挂钩拍片,近日这部作品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而贾樟柯的这部全新大作,竟是为诺基亚其最新款手机拍摄的广告片。

  谈到这部新作品,记者不免有些惊呆,一向对商业片都不太感冒的贾樟柯为何一反往日低调平淡的风格,带领一支来自欧洲的制作班底以绚丽风格出击商业市场。该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支广告片的制作成本足够在中国拍摄一部电影。贾樟柯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涉足广告片。拍摄不同类型的东西对一个导演来说总是很有吸引力的。我觉得在这部作品中,最大的挑战是怎么在有限的时间内以富有创意和色彩的情节打动观众。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说到自己的这部以谈父子情为主的全新的绚丽作品,贾樟柯动情地感言:“我3个月前刚刚失去父亲,得知诺基亚这样一个大概创意后,我特别有感情把它做好。中国人的亲情通常表现得含蓄而内敛,特别是父子之间,更多的是沉默的行动。但在这平淡背后蕴含的却是浓烈的色彩,是浓得化不开的感情。”

  谈到自己的电影计划,贾樟柯表示自己下一步准备在苏州拍一部电影,讲述上世纪70年代年轻人的故事。苏州“小桥流水人家”东方诗意的环境非常适合拍摄一部过去时代的电影。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