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文化部创新奖在京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周玮)首届文化部创新奖和第二届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14日在京颁奖,“江苏省苏州市昆曲遗产保护、继承、弘扬工程”等14个创新项目、《中国音乐文物大系》等96项优秀成果分获殊荣。

  据介绍,文化部创新奖是文化部2004年设立的部级奖项,授予在文化行业各领域的实践中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科学技术实施创新,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
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项目完成人;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奖励项目不超过15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社会科学部级奖项,五年评定一次;本届评选期间共收到各地申报的专著、论文、研究报告、译著等参评成果250件。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在颁奖典礼上表示,目前文化部正在酝酿启动文化创新工程。“文化创新工程”按照文化体制改革“形成完善的文化创新体系”的目标,通过对文化创新项目扶持、培育、推广,引导文化行业的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我国文化创新体系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今后一段时期,文化科教工作应以文化创新工程为主导,从文化建设的需要出发,由易到难,逐步实施,逐步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