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泠拍卖再敲“江南第一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7 青年时报

  去年春秋两场拍卖4.52亿的成交额,使“西泠拍卖”稳坐南方艺术品拍卖的第一把交椅。7月15日,“西泠拍卖”将再敲“江南第一槌”。

  为了保证本届春拍质量,“西泠拍卖”从征集到的大量拍品中再三甄选,挑选出了近1300件艺术精品,标的总估价达3亿元。另外,本次春拍新推出的“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专场,将是“西泠人”自家的专场。

  近年来,作为杭州市文化体制改革的首批试点单位,西泠印社在充分体现“西泠印社”品牌核心内涵的前提下,积极寻求在文化产业领域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作为传统艺术社团的西泠印社在求新求变,在活动运作和某些敏感问题上也敢于作出新的尝试。

  西泠印社三大产业主体西泠印社出版社、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在洽谈投资组建相关子公司、建立现代产权制度的同时,广泛进行项目合作、定牌生产、连锁加盟等形式多样、互惠互利的合作,以点代面、内外结合,增强活力。

  2004年,西泠印社以股份制的形式成立了自己的拍卖公司,在当前“收藏热”方兴未艾之时,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品牌和人才资源,抢抓机遇、适时地介入到了收藏市场。

  2005年西泠春拍,是公司组建后首次亮相,就以1.96亿元的成交额赢得了“江南第一槌”的美誉,而12月的05秋拍,又以2.56亿元的成交额创下中国长江以南艺术品拍卖的最好业绩。

  经过两次洗礼,西泠印社已经跻身国内艺术品拍卖行的前列。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