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系列活动专题 >正文

第三极创意基地开业典礼现场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1:30 新浪娱乐

  7月15日,作为“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系列活动之二的第三极创意天地开业典礼,在第三极北广场举行,由于开业活动的独具创意性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不少业内人士也纷至沓来前来参观。新浪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系列活动之二,第三极创意基地开业典礼即将举行。

  上风上水上海淀,融商融志融天下!海淀在今年的夏天,可以说是创意非凡,好戏连台,19号我们在这里举办了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成立一周年,中关村创意产业联盟成立,第三极创意产业孵化器启动活动,在21号又召开了海淀创新大会。今天,我们又迎来基地的旗舰项目,第三极创意天地的开业典礼,在我们感受体验之前,我首先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开业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海淀区委副书记周来升先生,欢迎您。海淀区常务副区长徐健先生,欢迎!副区长穆鹏先生,您好!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贾沫微,欢迎您,贾先生。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京生先生,中关村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阳旭先生,让我们再次用热烈掌声欢迎各位的光临!

  海淀创意产业发展的脚步可以说是响彻三山五原,我们边上这栋大厦是第三极,是中国第一例多媒体建筑,也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栋多媒体建筑了,我想大家都跟我一样,对这栋建筑里面装有一些什么感到好奇,主人在邀请函里是这么说的:第三极并非刻意营造不同,只是讨厌重复,在揣测这座大厦的现在和未来时,我们发现有意趣的之处的不很够,构建这本好书,一壶好茶,一餐

美食香溢的爽朗周末,让N种创意玩法在此不停息地演绎,希望能有个多年过去以后值得纪念的理由,我想在这个问题上,第三极创意天地总裁欧阳旭先生是最有发言权了,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欧阳旭先生!

  欧阳旭:尊贵的客人们,早上好,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感谢大家牺牲睡懒觉的时间,来参加第三极创意天地的开业典礼。您们从四面八方带来了吉祥和祝福,我谨代表中关村文化股份董事会,第三极全体员工对诸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第三极创意天地是一个可以找到知识,找到粮食,找到乐子的倡导知性休闲,文化消费的崭新的城市约会地,两万平米,32个品种的第三极书局分为四个馆,28个专卖店,在那里你可以坐着或者慵懒地躺着阅读,五千三百平米的美食街,和六个特色餐厅,可以找到国内外令世家难忘的美食,50多个创意杂货铺,构成了创意集市,你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子。

  我们认为第三极提供的好书,美食,乐趣,将构成海淀这个文化大区喜闻乐见的消费方式。其实创意产业,不仅意味着经济增长和税收,他的租金目标是和公民的欢乐幸福感密切相关的,我们今天开业的11个楼层,只是向大家展示了第三极创意天地的下半身,主要展现聚集与此的创意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秋天,第三极上半身向我们展示创意产业具体给经济带来的增长。圣诞节,我们建设了中国最大,最现代的海淀教堂,将投入使用。明年春天,图书城步行街的改造和业态调整将全面合拢,届时海淀区政府和中关村文化股份,将向社区居民贡献一处占地五公顷,讲究原创的不同于上海新天地的都市约会地,他将成为北京乃至海淀的文化名店。

  这座水晶般璀璨的大厦,安详地矗立在我们的面前,回顾见证他成长的上千个日日夜夜。我们要感谢德国GMP设计师事务所,桑磊设计院,新星建设开发总公司,今天新星的于总也来了。感谢各位股东的鼓励支持,和中关村文化股份全体员工付出的辛勤努力,尤其应该感谢的是海淀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的领导给我们的项目给予特别的关注指导,还要特别感谢从西藏远道而来的阿里朱赫丹,欢迎您。让你的队伍起来,欢迎你(掌声)。2001年公司成立之初,张岱年老先生题词鼓励我们,“为创建中国的文化产业而努力奋斗”,现在张老已经去世,我们永远地记住他的教导。昨天,季宪林老先生又为第三极创意天地题词,“传承,阅读”,再一次激励我们努力前行,创造文化享受,传播生活激情,是中关村文化股份铭记在心的使命。我们将为北京这座大城努力奉献更多欢乐幸福的理由,谢谢大家!

  舒瓷: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领导,我今天很高兴有幸参加这个开幕仪式。今天本来是我们GMP总裁亲自过来,由于他身体不适,很遗憾来不了,所以委托我参加这个开幕仪式!所以,我在这里代表我们设计公司向我们三年的美满工作表示感谢!我们认为,建筑是应该是一个社会的作品,任何建筑作品应该是和业主一起搭起的,所以有业主的支持才会是一个很好的建筑作品。建筑理念就是通过一个简约的设计手法满足多种功能的使用需要。各个项目要发扬自己的项目特色,大家现在看到的是一个白天的建筑,如果晚上看的话就会是一个美丽的雕塑。大家现在看到的每一个玻璃,晚上都将是整个媒体雕塑的一个象素。我希望不管是使用者,还是大家在这里参观的,所有的观众,参观者都会在这里得到自己的一个享受天地,谢谢!

  主持人:欧阳先生告诉我,创意的自始至终都得到了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面有请海淀区副区长穆鹏先生致辞。

  穆鹏: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周来升书记和区委区政府对今天出席本次活动的朋友表示感谢,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生活需求,已经成为我们海淀区在今后相当的一段时间发展的战略目标,也被写入了我们的十一五发展规划。

  我们在今天各位所在的区域以及它的周边划定了一个范围,作为我们海淀区发展创意产业的一个核心区域,也被国家和北京市命名为中关村创意产业先导基地,今天第三极创意天地开业了,第三极本身赋予的内容也具有了很深的内涵,随着海淀图书城改造的完成,中关村创意基地也越来越成熟,我们海淀区政府也一如既往地为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软硬件的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穆区长,在我们今天的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嘉宾,著名的学者汤一介先生,我们有请汤老上台致辞。

  汤一介:大家好,我是

北京大学的一位教师,为第三极创意天地的开幕表示祝贺,大家都知道,欧阳旭先生是北京大学的学生,我们北京大学为有欧阳旭这样一位学生感觉到骄傲,据我了解,第三极的意思大概是在政治和经济两极之外还有一极,就是文化这一极,我想把这个三极的关系能够和谐地统一起来,应该说对于中国建设
和谐社会
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政治和经济离不开文化的支持,离不开文化给它一种精神的支撑。

  因此我想建立这样一个有文化品位的大厦,应该对海淀区、对北京市,作为一个首都的、文化的、政治的和经济的中心,建设和谐社会应该非常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代表我所在的单位北京大学,对第三极创意天地的开幕表示祝贺,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汤老的讲话。下面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有请汤一介先生,总参主任徐朝光将军,于敦才先生,海淀区委副书记周来升,北京市领导徐健,海淀区副区长穆鹏,海淀区委宣传部长贾沫微先生,海淀区委宣传部周京生先生,德国GMP设计师、合伙人舒茨先生,以及欧阳旭先生。有请以上各位上台剪彩。

  (剪彩仪式)

  主持人: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今天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也许在多年以后,您还会记得参加过这个的典礼,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会有更多的时间慢慢体会第三极创意天地给大家带来的创新和变化,够特别,就来第三极!下面让我们先从百位明星的歌声聆听更多的声音,现在即将进行的是:心向太阳——百位明星大型公益歌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