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省作品《插树岭》登陆省卫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26 新晚报

  由齐齐哈尔市夫妻作家陈玉谦、曲晓平创作的反映农村现实改革发展的电视连续剧《插树岭》,由实力派演员程煜和丁嘉丽联手担纲男女主角。黑龙江电视台卫星频道将于19日播出该剧。

  本报综合报道

  故事发生在东北农村。插树岭是牛、马两姓闯关东落脚开荒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坐井观天,远离外面世界。张立本因不甘贫穷外出谋生,妻子银凤屈从家族势力离婚另嫁。但张立本衣锦还乡引起屯里人的惊恐、怀疑和不安。为了一个女人,张立本插手牛、马两家亲事的纷争之中。由此在插树岭村搅动一场又一场的风波,发生了一幕又一幕荒诞离奇又真实可信的故事……

  程煜不跟本山比“乡土”

  在电视连续剧《插树岭》中,家乡演员程煜在剧中饰演主要人物张立本,他讲述了拍摄这部剧的一些台前幕后。

  说起这部戏,程煜说:“都说这是一部喜剧,我可一点没发现,故事情节倒是很好看的。我本身就是东北人,演起里面的村委会主任相对容易些。这可不是一般的‘村长’,他专门给丁嘉丽饰演的角色找麻烦,给周围的人设障碍,人物个性太固执了,一天到晚穷横,跟狗一样。”

  他向记者讲了自己“误入”演艺圈的经历,“我当时下乡插队当团支书,陪着青年艺术团的文艺骨干去考哈尔滨话剧院。他们觉得我说话有意思,偏让我试试。那时谁认可长我这样的人当演员呢?可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都演好人谁演坏蛋呀?就这样我走上了这条路。”

  当被问及自己所演的这部农村题材轻喜剧跟赵本山的剧有何差别时,程煜说:“我的表演很肤浅,和赵本山的不一样。”

  有一网友在贴吧上这样调侃道:内地版《神雕侠侣》开头确实是不尽如人意,到后面会越来越好看,不管是好是坏,俺仍要坚持看到底。而事实证明,惊喜还是不断。这部争议颇多的电视剧《神雕侠侣》正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播出。

  李静回忆拍戏挺辛苦

  从《一加一等于几》中的农村媳妇到《刘老根1》、《刘老根2》中的“大辣椒”,李静给人的感觉是“老来旺”,人气指数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高。

  李静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就一直没闲着,一口气拍了三部电视剧,一部是央视刚播完的《都市外乡人》,还有一部《绿野艳阳红》,再就是这部《插树岭》。“都是东北农村题材的,但是人物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欢。”提起《插树岭》,她对记者说,当初在长春看片花,很多人笑,我就在一旁抹眼泪,“当初拍戏时就在农村住,小山村,也没地方洗澡。有一次制片方来看我们,说要奖励我们,你猜最大的奖励是什么?就是一周请演员们洗一次澡,大伙使劲鼓掌。”

  丁嘉丽走进《插树岭》

  在《插树岭》中,丁嘉丽塑造了又一个有血有肉的艺术形象———基层党支部书记杨叶青。

  丁嘉丽说,杨叶青也是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的人,软弱时会哭,高兴时会笑,痛苦时会叫,但只要是对老百姓有利的事,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丁嘉丽是表演天赋极高的演员,又是东北人,剧本中的台词她说起来很上口。她将杨叶青的情感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有人说丁嘉丽是以演小人物见长,丁嘉丽则说“大多数人都是小人物”,只有“小人物”才能真正贴近百姓生活的原貌。看丁嘉丽演戏,有一种十分过瘾的感觉,她很有激情和爆发力。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经过精心设计,但看上去又是那样自然流畅。戏外的丁嘉丽也淡如秋菊,没有一丝一毫所谓“大牌”的脾气,她总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有的人和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