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细数《神雕侠侣》主角是非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26 新晚报

  神似指数:★★★★☆

  “我有信心演出一个有着深刻成长经历的一代大侠的一生。”对于黄晓明来说,《神雕侠侣》是其身价陡增的起点,无论成功与失败,他注定开始走红运了。关于黄晓明的争议,大多集中在他刚出场时的几集,很多人认为黄晓明表现得过于狂放,一惊一乍的,看上去不舒服。但随着剧情发展,杨过渐渐的改变了,从年少轻狂到成熟忧郁,眼神变得越
来越迷人,深情、矛盾、愤恨,黄晓明都演得恰如其分。黄晓明本人感慨万分:“我一辈子也不会再拍这么累心的戏了。”回忆起拍戏时自己曾连续3天不睡觉,黄晓明一度哽咽。他对自己的表演信心十足:“我演的是一个立体的杨过,一个逐步成长的杨过,同时又是一个将至情至性四个字贯彻到底的杨过。相信大家能从这个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成长。”

  正方:黄晓明版“杨过”最为忠实于原著,也将有可能成为最经典的“杨过”。

  反方:黄晓明身上的那种“脂粉气”让人受不了。

  黄晓明———杨过

  神似指数:★★★★

  孟广美饰演李莫愁,出人意料。张纪中当初执意选择孟广美,甚至把电话打到凤凰卫视,到处问你们那儿的主持人孟广美去哪儿了?孟广美最后跟随张纪中去了

九寨沟。出来的效果是,孟广美版的李莫愁被视作《射雕》中的梅超风,有新意。凶戾的外表下隐含着落寞凄美,一颗为情而伤的心,一袭黑袍掩藏不住其惊艳脱俗之美。

  正方:这是我见过的最美艳、最玄的道姑,就是个头高了点。

  反方:不知道张纪中怎么理解赤练仙子这个角色,硬是把她搞得像黑寡妇似的,好歹人家也是一仙子啊,头发都竖成那样了,糟蹋美女。

  孟广美———李莫愁

  妩媚着 冷血着

  神似指数:★★★★☆

  靠《神雕侠侣》彻底摘掉“木头”称号,对刘亦菲来说不那么容易,但平心而论,这一次刘亦菲长进不少。其清冷、脱俗,静若凝霜挂雪,动似淡水流云的气质少人企及。可惜的是,小龙女动辄说笑实在有损身价。当然,这不该是她的错。导演怎么搞的?

  正方:天仙一个,无人堪比。

  反方:小龙女表情太丰富,话也多,哪有冷若冰霜神仙姐姐的气质。

  不做“木头“

  刘亦菲———小龙女

  神似指数:★★★

  从《射雕英雄传》开始,郭靖一角就一直没找对人,李亚鹏版的郭靖几乎无出头之日,到了《神雕侠侣》,王洛勇饰演的郭靖也没逃出此噩运。多数人的意见是,其相貌不像敦厚的大侠,倒似做小本买卖的商人。而且,智商好像蛮高的。黄蓉和郭靖也蛮搭配的。

  正方:《神雕侠侣》中看杨过不如看郭靖。

  反方:单看这形象我们就不敢恭维。

  王洛勇———郭 靖

  敦厚不足

  很多配角的支持声很高,比如赵亮饰演的“周伯通”,钟镇涛饰演的“公孙止”,还有金轮法王。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还是由您自个儿慢慢消化着吧。

  陈紫函———郭 芙

  神似指数:★★★★

  据说张纪中好几次看完陈紫函的表演后都拍拍她的头说:“嗯,是挺讨人厌的。”陈紫函听完后总是很无奈,我怎么给人这印象?确实,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郭芙并不是可爱的女孩儿,她行事鲁莽不考虑后果,她的刁蛮任性使杨过受“断臂”之苦,加重了人们对她的厌恶之情。陈紫函的担心是:“她是剧中最让人恨的角色,我很担心演完了以后,就更难翻身了。”不过,陈紫函还是接受了挑战,将刁蛮和人性进行到底,在郭芙盛气凌人的外表下,也让观众从她“偶尔的低头回眸中看出可爱来”。剧中点睛之笔是襄阳大战,郭芙的形象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正方:最漂亮的一版郭芙。

  反方:现代版的野蛮女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