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这是我们队伍的耻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5 北京晨报

  部分工作人员离开,《我的长征》非战斗减员

  记者近日获悉,《我的长征》部分工作人员由于思家心切、感到太辛苦等原因“逃跑”了,“后院着火”着实令崔永元始料未及。崔永元遗憾地表示:“这是我们队伍的耻辱,真的没料到情况会这么严重,现在栏目组马上要公开招聘相关的工作人员。”

  有些队员的表现很浅薄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听说你探望队员的次数比较少,都在忙什么?

  小崔:主要是大本营出了问题,出现了战斗和非战斗减员,前者是工作人员因身体不适无法继续工作;后者其实就是逃兵,某些工作人员觉得太辛苦了,于是选择逃跑,离开了《我的长征》,我觉得是我们队伍的耻辱,非常遗憾。

  记者:这些情况在意料之中吗?

  小崔:应该说想到了,但没料到会这么严重,尤其是一些骨干,就是跟我们合作多年的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队员们都没有逃跑的,没想到他们先跑了。

  记者:有没有影响你重新招聘工作人员的信心?

  小崔:这个倒没有,肯定是有毅力有信心有热情的人更多,就像现有的工作人员,逃跑的少,不逃跑占绝大多数。

  记者:对队员们的表现还算满意吗?

  小崔:行走方面比我想像中的好,但也有遗憾的地方,他们在思考上跟我想像的有距离,另外,有些队员的表现,我只能用“浅薄”来形容。比如关于红军墓的事,有的队员认为祭奠这种仪式是没有意义的,这个我不能同意。我觉得这个时候表现出理智或是冷静,让人不可理解,只能说没有感情。

  最大的困难是观众不理解

  记者:那么到目前为止,活动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来自经费、队员还是工作人员?

  小崔:我认为都不是,最大的困难是观众不理解。他们总认为我们应该达到当年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的指挥水平,这样的要求和期待显然过高。我想说的是,我们就是电视台普通的工作人员,而队员们就是普通的市民,所以有些矛盾、有些想法不一致,我觉得很正常。

  记者:“长征”中回过几次北京?感觉如何?

  小崔:两次。我觉得特别吵,这个倒在其次,关键是我回去很难受,像我到商店去给队里的大学生队员买

世界杯队服,无数人问我“你不是长征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你这不是骗人吗?”我就得不停地给人家解释,特别累。我想还是算了吧,赶紧回来吧。

  记者:两个多月过去了,剩下的时间,你打算怎么走完“小崔的长征”?

  小崔:我必须先把碰到的状况尽快弄利索了。然后,我想尽可能和队员一起行军,我已经尝试了,我觉得我走不了一半,至少走三分之一吧。还是应该多走一些路,多和队员在一起交流和沟通。

  

崔永元:这是我们队伍的耻辱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设计对白)

  晨报记者 冯遐/文 邹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