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地影人争论《天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郭爽

  本报讯 前日下午,香港著名导演文隽、吴思远、张婉婷、张坚庭、张同祖、张志成等来到广州,同内地著名影评人李以庄、列孚等一道进行座谈,就《疯狂的石头》、《天狗》等小成本电影票房席卷全国的现象进行了点评,共同探讨中国电影发展之道。有趣的是,《疯狂的石头》一片让两地影人一致叫好,而《天狗》一片则引发了两地影人的争论。

  香港导演们都表示,《天狗》让他们很感动,他们尤其强调男主角富大龙的出色演技。可是比起《疯狂的石头》的娱乐效应,导演们都表示《天狗》的题材在市场上并不讨好,有导演甚至认为这是部主旋律电影,而自己对内地偏远山区的生活并不了解,所以没法接受《天狗》。

  对于香港导演们提出的观点,内地影评人也有自己的看法。中山大学李以庄教授表示,她不同意把《天狗》定义为主旋律电影。“看了片子之后我觉得非常悲愤。它把我们社会严峻的一面揭露了出来,非常尖锐。”虽然对《天狗》一片存在着不同看法,但两地影人在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疯狂的石头》、《天狗》这样的优秀国产片的出现,跟电影审查制度的放宽和民营资本进驻电影业有着巨大的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