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校长”北崔健一起高歌热翻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2 都市快报

  北京“虽然已是超女时代,摇滚仍然如同刀子插在这片土地上”

  昨晚,作为“2006SuperLive音乐现场运动”的首场演唱会,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率先登场,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打造了一个摇滚之夜。《红先生》《从头再来》《出走》《北京故事》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博得了摇滚迷的阵阵欢呼,所有的摇滚迷都举起了手臂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摇摆。崔健非常兴奋地连用三个“非常”形容此次演出:“这次的演出状态非
常好,与观众互动得非常充分,整个演出过程非常融洽。”

  昨晚,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内“站无虚席”,摇滚迷早早地赶到现场抢占有利地势。作为国内首个音乐现场运动,站着看演出是此次活动的特色之一。不少摇滚迷学样戴上了具有崔健特色的帽子,更多的人则按照事先在网上的约定,带了一块红色的布条进场,甚至有人将它系在头上,上面书写着“为崔健喝彩”等字样。没有多余的语言,崔健直接地用一曲《出走》拉开了“2006SuperLive音乐现场运动”的序幕。“20年前,我说过中国的摇滚乐像一把刀子深深地插在这片土地上,现在虽然已经成为超女时代,但摇滚乐仍然如同刀子插在这片土地上屹立不倒。”崔健的话语引起了摇滚迷的热烈拥护,随着他演唱的《刀子》举起了手臂和红布,伴随音乐的节奏一起摇摆。

  原定1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摇滚迷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要求崔健返场。目睹大家的热情,崔健感动得一再鞠躬表示感谢,并按点播的曲目进行演唱。一位年近四旬的摇滚迷激动地表示,崔健的每场演唱会他都尽量去看,和当初演唱《一无所有》时相比,虽然时间过去了20年,但崔健依然饱含激情,演唱会一样的精彩。

  据悉,继崔健的首场演唱会之后,沙宝亮、朱哲琴等大批优秀歌手将陆续登台,于每个周末为歌迷带来风格迥异的现场音乐,该活动将持续到2007年。(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