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话剧火热《红孩儿》展示牛魔王做男人的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6 都市快报

  暑期档的电视剧基本上可归纳为两大类,一类是专为广大学生朋友服务的,此类剧大多为新品,于是乎,新的青春偶像剧、神话剧扎堆,热闹非凡;其余的天下就给了诸多收视良好的重播剧,记得有专家说好剧是可以一播再播一火再火的,看上去众多电视台都很受启发。

  继《精卫填海》取得不俗收视率之后,又一部神话剧《红孩儿》(7月20日浙江教育
科技频道播出)即将粉墨登场。别看剧名是《红孩儿》,可真正的主角却是“牛魔王”(焦恩俊饰)和“铁扇公主”(叶童饰)这对知名神仙夫妇。剧中,这个神仙家庭不仅服装变得新潮时尚,还手法新颖地刻画了一个神话版的家庭伦理喜剧片:“牛魔王”的烦恼比较多,一手要抓孩子的教育问题,一手要绞尽脑汁调解好“牛妈”与“牛妻”的婆媳关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难道,“牛魔王”他贵为神仙也得大为感叹做男人难啊!

  青春偶像剧方面,由徐若王宣、胡歌主演《别爱我》(杭州台综合频道热播中)独领风骚,演员养眼,女主角可怜,患绝症的女主角和帅帅的男主角一起经历怎样惊天地的爱情童话,又怎样催泪万千观众,卖个关子,看看便知。

  另外两部值得推荐的新剧,一部叫《可可·西里》(7月18日起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播出),此剧和同名电影《可可西里》的“撞名”纯属巧合,二者没有半点关系。《可可·西里》剧名里实际上包含了一个女孩的两个名字,讲述了一位原名为“可可”的姑娘从可可到西里的成长过程。生活中还像个大男孩的王学兵在剧中演了一次警察爸爸,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当爸了。

  另一部是《谁在你背后》(7月17日起杭州台影视频道播出),它是部国产性犯罪题材剧,本剧导演张汉杰曾是张艺谋的第一副导演,剧中起用的都是新面孔,不过,故事好看才是硬道理:女歌手章寒遭到变态色魔强暴并被割喉,仅半个月,海河市接连发生了3起夜间针对女性性侵犯的恶性案件……医学博士武阳即将完成一项惊世发明,警察却以变态色魔嫌疑拘捕了他……演员都是新人,故事悬念足,四集连播,不看白不看。

  重播剧则让收视不好的平凡剧走开。印象中,过年后,《武林外传》(7月15日起浙江卫视播出)的身影就从没在荧屏上消失过,几乎快创下国产新剧重播之最了,这势头猛得很有赶超《西游记》的架势。剧情演员不必介绍、经典对白不必罗嗦,只是通知一声,它又重播了,而且是在黄金时段!

  由徐帆主演的《错爱》(浙江经视重新热播中)创下了上半年省级电视剧收视第一佳绩,剧中,冯大导演的夫人徐帆首度突破底线,出演了一位“第三者”,观众对于冯夫人的这一挑战显然很买账。

  2006年是TVB大举进攻内地市场年,靠的是前两年的“存货”,《金枝欲孽》《我的野蛮婆婆》引发了国内两大卫视的正面冲突,全国其他各大电视台也纷纷视TVB剧为22点次黄金档的收视法宝,掀起新一轮的TVB剧热。

  下周,会有两部不错的TVB剧同时在杭播出。《金牌冰人》(7月22日起浙江卫视播出)打的是TVB剧最擅长的古装搞笑牌,唐代三位号称天下第一媒的冰人是本剧的主角;《冲上云霄》(7月16日起浙江公共频道播出)是TVB少有的偶像剧,故事的主角是高大威猛的飞行师,吴卓羲等TVB新一代F4在剧中也有出色表现。

  栏目方面,推荐《非常接触》。赵宝刚导演被称为“中国都市言情第一导”,年轻演员都视上他的戏为走红捷径,赵宝刚也以捧新星为荣,可这次拍摄新剧《奋斗》,他却挑了已成名的马伊俐,本期的《非常接触》(7月22日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播出)揭秘两人合作背后的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