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王菲莫文蔚陈奕迅写歌的她出专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6 都市快报

  那么热的天,看看韩剧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眼下最热门的韩剧《这该死的爱情》。号称是年度催泪大戏。它的同名原声大碟同样受人关注。

  该剧原声大碟由韩国音乐首席监制主理,当中的歌曲有SGWannabe主唱的《Glow》、KCM的《Smile》,以及两大POP劲旅———东方神起的《Hug》及FlytotheSky的《Missing》。此外,韩国情歌天后李秀英也为剧集主唱主题曲,原声音乐可谓是众星云集,除了有韩国
一线的抒情男女歌手的加盟,更是有很多韩国新生代歌手的加入。

  再来推荐一张云集了众多大腕的唱片。音乐人陈小霞沉寂12年后,推出了专辑《哈雷妈妈》。陈小霞这个音乐女作家,是个制作了无数经典歌曲的知名音乐人,比起现今许多歌手平均一年发一张唱片,相隔12年才推出全新创作专辑的陈小霞,可谓将这十几年来的音乐功力全收录在这张心血之作当中。陈小霞的发片,也让圈内知名音乐人与歌手(如知名资深作词人姚若龙、李子恒,知名乐评人吴建恒、黄韵玲,歌手万芳、刘若英及陈奕迅等)一片欢欣……他们纷纷提笔写下给陈小霞的话与感想,都期待可以尽快听到这张唱片。要知道,她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为台湾及香港艺人写歌数量超过两百首,《季候风》一曲更令她成为香港的人气作曲人,此后,孟庭苇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王菲的《约定》、莫文蔚的《他不爱我》、杨乃文的《祝我幸福》、陈奕迅的《十年》都是她的经典之作。这张专辑,推荐同名歌曲《哈雷妈妈》。

  另外,南拳妈妈融合了摇滚、嘻哈、古典风格的《调色盘》也已上市。打着内地最具才气的优质女生旗号的胡杨林,近日也凭借一曲《香水有毒》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可以一听。

  (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