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在厦门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7: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厦门7月15日电(记者程世嵘)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今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支合唱团的2万多名选手将分为26个组别展开激烈角逐。

  世界合唱比赛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合唱比赛。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是厦门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艺术活动,分为两个相对独立的阶段进行,共举行52场复赛和决赛,复赛分设金、银、铜奖,决赛分设金、银、铜牌。

  记者注意到,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成为本届比赛一大亮点。在全国范围的征集中,由台湾词作家丁晓雯填词、曲作家郭孟壅作曲的《相约厦门》脱颖而出,经组委会评选被确定为本届比赛主题歌。

  据介绍,比赛期间将在厦门市区举办约90场免费的友好音乐会,为观众提供与世界各国著名合唱团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据了解,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合唱团将参加友好音乐会的演出,每场音乐会都将有两支富有特色的外国合唱团和一支优秀的中国合唱团联袂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