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网游要和艺谋分一杯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1 上海青年报

  张艺谋电影力作《十面埋伏》,今年末明年初即将变身网络游戏,成为实战游戏的又一成员。前天,著名网游企业天联世纪总裁朱威廉亲口证实这一消息。朱威廉直言,他一直想做一部弘扬中国文化的电脑游戏,这次之所以把目标锁定《十面埋伏》,除了题材切合之外,更是看中了张艺谋这块金字招牌。

  巨大的商业利润和老谋子的影响力,让《十面埋伏》成为动漫制作商的争抢之宝。
朱威廉总裁前天透露,经过竞争,他们业已买断了《十面埋伏》的版权,预计在今年底明年初即可推出同名网络游戏版。

  据称世纪天联公司此次的买断价十分惊人,而在获得版权之后,该公司也已邀请国内著名动漫设计师加盟。网游《十面埋伏》保留了影片中的牡丹坊、巡捕房、竹林、花海等主要场景,在人物设置上,除了影片中的几个主要人物外,还为玩家提供了更多的角色选择。

  另据相关专业人士称,像这种把高票房影片改编成电脑游戏的商业手段在国外一度很盛行。朱威廉自己也承认,最终选中《十面埋伏》,除了有题材方面的考虑外,更是想借《十面埋伏》的余热,通过网游再分得一杯羹。此前有传闻说,张艺谋已应邀担当该网游的艺术指导,但朱威廉称所有细节尚未到透露之时。

  (郦亮 实习生 罗文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