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做考官沪上5千孩童昨报名选秀风吹爆“小荧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41 上海青年报

  选秀之风吹遍大江南北,连低龄小孩也不例外。昨天上午,2006年小荧星艺校在新闸路附近一所学校内进行报名招生,火爆程度出人意料,共有超过5000名小孩前来报名,而录取比例不过10:1。沪上明星孙启新、钱程、阿庆等与小荧星的艺校老师一起组成了评委队伍。

  (记者 陈莉)

  据悉,今年小荧星招生设有舞蹈、影视表演、声乐、歌舞及民乐等教学中心,此外还特别开辟为四至五周岁幼儿开设的启蒙课程。要进入著名的小荧星艺术团,小孩则需要在上述教学中心内接受至少两年以上的教育培训,而且需要经过层层选拔。

  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形容昨天的招生场面并不为过,除了将近5000名小孩考生之外,陪同来的父母也在校内校外忙活个不停,造成附近交通一度出现堵塞状况。

  《老娘舅》里的阿庆是工人出身,没经过特别的艺术教育。阿庆对于昨天的报名情况也是深有感触:“现在报名唱歌跳舞的人太多,想学戏剧、滑稽戏的小孩却寥寥无几。我提一个倡议,以后小荧星能不能开办一个戏曲滑稽班,我们唱滑稽的不能后继无人啊!”

  记者留意到,今年的小荧星招生中,除了本地孩子构成主力军之外,一些在沪混血小孩也加入其中。在影视班与主持班中,就出现了两张混血脸孔。专业老师告诉记者,与一般的中国小孩相比较,混血小孩更有表现欲,更自由开放,熟练运用中英两种语言也成为他们的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