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姊妹状告北京市公证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22 青年时报

  据《天府早报》 青歌赛——这个创办20多年的央视黄金文化品牌迎来了首场官司。14日下午,参加青歌赛的河南妹子“阿姊妹”,以“受害者”身份,正式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状告负责对青歌赛公证的北京市公证处,要求披露造成其名誉损失的原因,并要求公证处赔偿她精神损失费1元。

  据了解,在团体组复赛后的4月29日,公布的阿姊妹名次为第一,但5月6日进入决赛
前,她被告知复赛第一名被取消。原来,赛前阿姊妹和另一选手刘岗调换了参赛顺序,不料有评委疏忽了这个细节,结果原本应该第一的刘岗却排名居后,错让分数较低的阿姊妹成了复赛头名。巧合的是,当晚北京公证处公证员在统计分数时候,也就是按照这位评委的分数单排定的顺序。阿姊妹流着泪说:“我这次资格被取消,责任完全在两位公证员身上,他们工作马虎粗糙,张冠李戴对我造成了极大损害。”

  央视青歌赛组委会对此事件不置可否,并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组委会《关于由刘岗取代阿姊妹参加团体决赛的决定》的文件。文中,组委会批评了某评委工作马虎,本着有错就改的原则,决定由刘岗取代阿姊妹参加团体决赛。文件结尾处有监审组代表李双江签名,公证处阎梅签名,通俗唱法代表甲丁签名,组委会代表张晓海签名。更重要的是阿姊妹除了签名外,还写下了“同意此决定”五个字,签字时间为2006年5月6日。

  ■链接

  观众质疑评委打分标准

  “这样的评委应该集体下课”

  据《重庆时报》 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烽烟再起后,许多观众反映,美声唱法的比赛不好看,很沉闷,选手唱的几乎都是外国歌曲,听不懂。13日晚,好不容易听了一首原创的中国美声歌曲,但评委们却给出了全场最低分。很多观众非常愤怒地致电央视,矛头直指评委群,有观众甚至让评委全部下课。

  在13日晚进行的第二场美声唱法比赛中,来自武警部队的第7号选手杨明玉演唱了一首原创的中国美声歌曲《可爱的宝贝》,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也是美声唱法比赛举行两天来,观众给予的难得的热情。然而在评委打分时,杨明玉竟然只得了86分,这也是当晚14位参赛选手当中的最低分。

  评委的集体评分本来具有权威性,但这一次,观众却愤怒了。很多观众打电话去央视,称这是比赛两天以来难得的中国美声歌曲,但为什么大家喜欢的歌,评委却给了这么低的评价。还有许多观众对评委的打分标准表示质疑,认为青歌赛评委们太注重考核歌手的唱功技术,而忽略了一个歌手的创造性。甚至还有观众表示:“一个国家级的声乐大赛只考核歌手的演唱功底是荒谬的,我们的评委难道只是技术专家吗?这样的评委应该集体下课。”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